华宝油气C净值下跌6.3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5日讯 华宝油气C基金05月13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2516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6.3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0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5.3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2516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20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卡伯特(持仓比例6.28%)、EQT 公平(持仓比例4.47%)、美国西南能源(持仓比例4.37%)、雪佛龙(持仓比例3.61%)、埃克森美孚(持仓比例3.22%)、康休(持仓比例3.20%)、赫斯(持仓比例3.14%)、山脉资源(持仓比例3.11%)、先锋资源(持仓比例2.95%)、康菲石油(持仓比例2.89%)。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比较好的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

  ??2020年一季度全球油价开启暴跌模式。截止报告期,WTI油价收至20.10美元一桶,相对2019年年底的61.21下跌67.16%。2020年一季度油价大幅下跌主要有以下2点原因:第一,COVID-19病毒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巨大的负面预期。?COVID-19病毒1月份底开始在中国蔓延,由于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有效的应对措施,境内病毒蔓延态势在二月中之后得到有效控制,但是2月底开始,由于前期境外政府管控措施的拖沓,海外COVID-19新冠病毒开始爆发。许多国家开始推出封城以应对疫情蔓延,经济活动趋于停滞,投资者因此对20年原油的需求量大幅度下调。第二,沙特与俄罗斯就原油展开价格战,三月六日OPEC+召开紧急会议协商减产,然而沙特和俄罗斯就减产量谈崩,沙特后续决定在二季度增产以抢夺市场,这对本身已经遭受疫情负面影响较深的油价更加雪上加霜。

  ??整个2020年1季度,本基金跟踪的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下跌65.0%,下跌幅度略低于国际油价67.2%的下跌幅度。一季度标普油气指数年化波动率为98.7%,超过标普500指数日均波幅56.8%的水平。

  ??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20年一季度人民币汇率呈现小幅贬值走势。一季度人行中间价从6.9762贬值至7.0851,相对于美金贬值1.56%。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美金贬值1.82%左右。汇率一季度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正面影响。

  ??本报告期基金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28%,本报告期基金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4.9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5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