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医药健康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5月15日讯 圆信永丰医药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圆信永丰医药健康,代码006274)05月14日净值下跌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916元,累计净值为1.4916元。

  圆信永丰医药健康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16%,今年以来收益19.81%,近一月收益5.85%,近一年收益37.69%,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肖世源,自2018年1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博瑞医药(持仓比例7.99%)、博雅生物(持仓比例7.39%)、迪安诊断(持仓比例7.05%)、浙江医药(持仓比例6.20%)、安科生物(持仓比例6.03%)、卫宁健康(持仓比例5.95%)、九洲药业(持仓比例4.47%)、迈克生物(持仓比例3.2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67%)、天坛生物(持仓比例2.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国外中美贸易摩擦的复杂背景下,政策面从去杠杆转为稳杠杆,同时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宏观政策加大逆周期调控力度,在坚持"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定向降准、减税降费、鼓励消费等诸多积极政策力促经济平稳运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2019年全年GDP总量达到99.1万亿元,同比增长6.1%,符合6%-6.5%的预期目标。资金面成为2019年市场的主要矛盾,全年流动性合理充裕,虽然有季度间的边际变化,使得行情也呈现了季度间波动,但整体上仍然是相对宽松的,十年期国债收益率震荡下行为主,同时,MSCI和富时对A股进行扩容,北上资金全年净流入3517亿元,较2018年的2942亿元,2017年的1997亿元继续创新高;市场信心恢复,2019年末融资融券余额过万亿元,也较年初增加了约2500亿元。诸多合力造就了2019年市场的上涨行情,沪深300指数累计上涨36.07%

  医药行业,政策方面,2019年一季度仿制药第一批"4+7"带量采购进入执行期,三季度"4+7"带量采购扩面到全国,四季度国家医保局启动了新一轮医保药品的准入谈判,150个品种参与谈判,97个谈成,平均降幅为60.7%。同时第二批带量采购33个品种,已于2020年1月开标。药价整体下行趋势持续,仿制药板块承压。另外一方面,鼓励研发创新政策持续,创新药产业链整体收益,包括研发型药企,CRO、CDMO等。医疗服务、医疗器械、医药零售、以及医药偏消费相关细分领域都表现较好。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全年累计上涨36.3%,申万一级行业排名8/28。

  基金运作方面,2019年为本基金成立的第一个完整年度,自2019年5月底建仓期结束后,一方面随着医药政策变化,医药配置的比重也随之调整。另外,配置上,以顺医药政策周期,景气度高的细分领域龙头为主,同时兼顾估值和成长性的匹配性,估值已合理偏高的标的在配置比重上会有所控制,实现组合的相对均衡性。此外积极参与科创板网下询价与申购,贡献了部分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医药健康基金份额净值为1.2450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全球经济下行周期中,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对短期的经济基本面影响较大,中国经济增长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受封闭隔离影响,2月份全社会经济活动基本处于停摆状态,第三产业受到的影响最为严重。至3月中旬,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内复工率持续上升,但海外疫情出现恶化,疫情防控转向防止输入性病例为主。一方面关注国内疫情防控进展及复工情况,另一方面关注国外疫情恶化对外贸的负面影响。由于疫情影响,我们看到,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也更加积极。我们仍然相信,随着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经济稳定向好、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因为疫情而改变。

  资金面上,2020年新基金发行火爆,至3月中旬,今年以来已经有39只新发基金一日售罄,发行规模持续处于较高水平。融资融券余额维持在1.1万亿元上下;沪深两市成交量维持在1万亿元上下;十年国债收益率跌破2.6%。可以看到资金推动的行情较为明显。

  医药行业方面,防护类、医疗设备类、新冠检测试剂类,血液制品,互联网医疗,新冠疾病指南推荐用药等受益于此次疫情,2020一季度及全年业绩向好,而其他非疫情相关的细分领域则受到诊疗人次下降,复工率低影响,相对受损。

  我们将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基本面的影响,对医药行业各细分领域业绩的影响,以及资金面的变化,适时做出调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