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赢消费主题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5月15日讯 永赢消费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永赢消费主题A,代码006252)05月14日净值下跌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283元,累计净值为1.7283元。

  永赢消费主题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83%,今年以来收益4.01%,近一月收益0.63%,近一年收益40.3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常远,自2019年12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85%)、万科A(持仓比例6.83%)、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28%)、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1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5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24%)、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56%)、完美世界(持仓比例3.5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51%)、周大生(持仓比例3.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A股市场经历了较为剧烈的波动。上证综指同期下跌9.83%,创业板指同期上涨约4.1%,指数和个股走势的分化也较为显著。

  2019年末,中国经济周期性底部复苏的特征开始逐步显现,实体经济也越来越适应在美国的贸易高压下持续发展。在此背景下伴随着货币政策的边际宽松和经济预期的好转,2020年初市场风险偏好经历了一轮快速上行,在此期间永赢消费主题基金的持仓结构中TMT行业的占比也处于较高水平。但是春节期间,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及其随后带来的影响超出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期,市场出现剧烈震荡,此后海外疫情的加剧和美国金融市场的风险暴露导致了新的一轮恐慌,市场在此期间调整明显。永赢消费基金在本轮调整的过程中进一步优化持仓结构,按照计划逐步布局长期优质的消费白马公司以及处于产业发展趋势明确、增速显著的部分成长赛道,同时也增加了抵御市场风险、盈利确定性更高的养殖行业的配置。

  总体上,2020年一季度永赢消费积极基金在市场调整过程中,坚持安全边际和确定性原则,逐步增加了消费相关领域的优质公司的持仓以及从中远期价值评估角度看具有明显折价的公司,我们期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这些布局能够逐渐为投资者带来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永赢消费主题A基金份额净值为1.665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8%;截至报告期末永赢消费主题C基金份额净值为1.659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