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周期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5月15日讯 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周期类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周期混合,代码162202)05月14日净值下跌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982元,累计净值为3.5432元。

  泰达宏利周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03.39%,今年以来收益-1.56%,近一月收益2.18%,近一年收益31.00%,近三年收益15.49%。

  泰达宏利周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5.4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勋,自2020年04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8.8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12%)、万科A(持仓比例7.61%)、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39%)、金地集团(持仓比例5.04%)、华夏幸福(持仓比例4.70%)、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56%)、中国重汽(持仓比例4.32%)、星源材质(持仓比例3.97%)、寒锐钴业(持仓比例3.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全年经济预期企稳,龙头公司集中度提升带来盈利的持续增长,国内外流动性宽裕,海外资金持续流动带来估值提升,权益市场涨幅可观。展望2020年,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推进,出口增速有望扭转2019年的下滑走势,经济预期从悲观逐渐抬升,也有利于出口型企业盈利恢复。唯一不确定的是通胀上行过高制约货币政策,对目前热门板块的高估值形成压力。

  本基金坚持自上而下围绕经济周期进行资产配置,上半年配置化工汽车中经济弱相关的个股为主,下半年因为通胀上行增配了地产等低估值高股息行业,全年则择优重仓了可以穿越周期的成长板块半导体设备和新能源汽车板块,由于年底成长股表现较好取得了相对富时周期指数的大幅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22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7.8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受益于宏观经济从去杠杆向稳杠杆转变,经济预期有望从悲观预期修正至中性。数据上工业增加值自11月已经开始回升,企业盈利改善逐渐体现。上半年财政政策有望发力,而下半年通胀回落后货币政策空间逐渐打开,盈利和估值都朝着向好的方向改善,我们依旧看好2020年的权益市场。

  短期我们会看好一季度库存周期进入补库存阶段,PPI由负转正带来低估值周期股的“春季躁动”,并且通胀的上行不利于高估值品种继续扩张。长期来看,寻找到穿越周期的行业是主动管理最大的价值。中国人口红利向工程师红利转变过程中,低端制造业向高端制造业转型是经济结构转型的必由之路。5G、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等先进制造行业已经逐步具备全球竞争优势,我们乐于与新兴行业一同成长,挖掘产业链的核心标的进行长期投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