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新起点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8%

  金融界基金05月15日讯 嘉实新起点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新起点混合C,代码002178)05月14日净值下跌1.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30元,累计净值为1.1030元。

  嘉实新起点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2%,今年以来收益1.10%,近一月收益0.46%,近一年收益4.75%,近三年收益10.4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茜,自2015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2%。

  尹页,自2019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8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5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02%)、重庆百货(持仓比例1.07%)、宁沪高速(持仓比例0.8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0.82%)、保利地产(持仓比例0.81%)、三一重工(持仓比例0.7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0.68%)、中炬高新(持仓比例0.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经济回顾:

  ??2020年1季度回顾来看,新冠疫情的突然性影响,使得1季度的宏观经济从2月份开始出现大幅度下滑。从我们目前跟踪的宏观、中观层面数据来看,3月份整体经济数据有所恢复,较为有序。但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出口类行业景气度仍然较弱。

  ??2020年1季度债券市场回顾:

  ??从主要券种的季度收益率比较来看,债券市场在1季度出现利率债收益率大幅度下降的走势,同时信用利差继续分化。最终长期国债收益率从1季度初的3.14%大幅度下降至2.6%左右,下降幅度历史罕见。而信用债整体收益率下行幅度在40-60BP左右,信用利差整体保持稳定。

  ??从区间走势来看,债券市场波动较前期大幅度上升。以十年国债为例,整个季度收益率波动幅度在60BP左右。

  ??2020年1季度股票市场回顾:

  ??1季度全季度来看,前期市场整体走势较好,以中小盘风格为主。新冠疫情使得股市整体波动加大,尤其是随着疫情的全球蔓延,股市整体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

  ??全季度,多数指数出现下跌,中小盘成长风格相对走强。

  ??2020年1季度投资运作回顾:

  ??1季度债券方面:整体保持了中性的债券结构配置。

  ??权益方面:组合整体保持了较为稳定的仓位,以高分红类资产作为底仓配置品种,以估值与业绩匹配度较高的成长股作为阶段性的弹性品种。在部分成长类板块出现过快上涨之后进行了阶段性止盈策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新起点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2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3%;截至本报告期末嘉实新起点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1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