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5月15日讯 广发内需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内需增长混合,代码270022)05月14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40元,累计净值为1.2240元。

  广发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00%,今年以来收益9.77%,近一月收益7.15%,近一年收益30.24%,近三年收益24.20%。

  广发内需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3.4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明旭,自2018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7%)、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2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16%)、科顺股份(持仓比例5.0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88%)、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8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81%)、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8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79%)、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新冠疫情的发酵,构成了2020年1季度全球宏观环境最大的不确定性。新冠疫情发酵之前,我国经济呈现阶段性企稳的态势,叠加流动性的季节性宽松,A股市场表现整体向好。1月底开始发酵的新冠疫情对我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产生了极大的负面冲击;疫情的不确定性以及原油价格的深度调整,导致全球范围内的风险资产出现明显调整,对流动性危机和经济衰退的担忧成为压制全球风险资产的核心矛盾。受益于国内疫情防控得当和整体宽松的流动性,相比海外权益市场,A股一季度整体表现呈现出一定的防御性。

  本季度本基金一直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未作过多的择时判断。行业配置方面,略微增持了建材和家电,继续持有长期看好的食品饮料、家电、医药、银行、机场免税等行业的龙头白马公司,阶段性看好行业相对景气的新能源汽车和消费电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