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智能汽车量化优选股票C净值下跌1.5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5日讯 银华智能汽车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智能汽车量化优选股票C,代码00503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632元,累计净值为0.8632元。

  银华智能汽车量化优选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汽车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68%,今年以来收益4.44%,近一月收益3.96%,近一年收益18.0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19/72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74/86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3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9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7年09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6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汽集团(持仓比例7.43% )、长安汽车(持仓比例7.28%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6.81% )、长城汽车(持仓比例5.74% )、比亚迪(持仓比例4.95% )、中国重汽(持仓比例4.59%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99% )、广汇汽车(持仓比例3.78%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3.39% )、宇通客车(持仓比例3.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2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潍柴动力(持仓比例7.65%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82%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5.20% )、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20%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4.08% )、中国重汽(持仓比例3.93%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74% )、万里扬(持仓比例3.29% )、比亚迪(持仓比例2.72% )、伯特利(持仓比例2.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1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除此之外运用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模型,精选细分子行业个股,力争实现超越行业的阿尔法收益。

  2020年1季度A股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震荡,春节前市场横盘小幅震荡,春节过后市场出现恐慌性下跌,但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A股又开始了持续接近一个月的连续上涨,后续境外疫情爆发,市场受到外围市场流动性冲击再度大幅下跌。2020年1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中信一级汽车行业指数下跌6.95%,小幅跑赢大盘。行业方面,表现相对较好的是农林牧渔、医药、计算机、通信、建材、国防军工、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商贸零售、食品饮料行业。

  展望2020年2季度,由于一季度的新冠疫情,随着疫情持续发酵,对经济增长的压力逐步凸显。以汽车为代表的的消费会是本轮政策刺激的主要方向,中央政治局会议将新能源车加入新基金的范畴,各部委不断出台政策促进汽车消费,3月31日国常会提到,为促进汽车消费,会议确定:一是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二是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支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三是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在本次疫情发生之前,经过长达两年的行业调整,行业已经进入被动去库的复苏阶段,12月终端销售扣除新能源车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复苏迹象非常明显,只是被疫情短暂打乱复苏节奏。今年整车机会比19年大,且更确定,源自于周期触底,拐点向上。结构上来看,目前疫情下,乘用车板块,存量博弈下预计性价比高的日系车市占率会持续提升,自主SUV领域龙头市占率也会随之有所提升。零部件板块,铝合金轻量化领域目前维持较高的景气度,此外,5G商用化有望加速智能网联产业链标的估值提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智能汽车量化股票发起式A基金份额净值为0.81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智能汽车量化股票发起式C基金份额净值为0.81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