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复苏牛”来了?这些私募满仓干 东方红资管副总林鹏将离职成立私募

摘要
据悉,东方红资产管理副总经理、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林鹏即将从公司离职,目前正在走流程。至于其下一站方向,有知情人士称,林鹏将会选择和几位好友一起创业,成立私募公司。

  一. 交易提示

  1. “复苏牛”来了?这些私募满仓干,也有人悄悄减仓

  4月份的A股市场春意盎然,主要股指纷纷上涨,私募更是积极做多,大幅提升仓位。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月报显示,4月末,CREFI指数成分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73.88%,较上月末上升8.45%;股票持仓超过五成的成分基金比例为81.90%,较上月末上升8.21%。目前股票仓位高于历史均值。

  从各大板块的表现来看,华润信托数据显示,消费和科技也是私募配置的主要方向。2020年4月末,CREFI指数成分基金股票资产中,24个万得二级行业中平均配置比例最高的行业是“食品、饮料与烟草”,紧随其后的是“资本货物”、“技术硬件与设备”。

  2. 东方红资产管理副总林鹏即将离职!下一站将成立私募基金公司

  据悉,东方红资产管理副总经理、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林鹏即将从公司离职,目前正在走流程。至于其下一站方向,有知情人士称,林鹏将会选择和几位好友一起创业,成立私募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林鹏是东方证券体系下培养起来的基金经理,从毕业后就一直在公司,证券从业年限超过22年。从其目前的投资历程来看,2017年是个关键年份,那一年,东方红资产管理因为多只绩优基金而名声大噪,并凭借整体业绩市场排名第一成功“出圈”,成为当年最风光的资管行业管理人;也就是在那一年,林鹏投资业绩爆发,当年,其管理的东方红睿华沪港深,以67.91%的复权净值增长率成为混合型基金的年度冠军。

  3. 年内至少6家基金销售机构“吃”罚单

  巨灵数据显示,我国具备基金代销资格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共计140家。多数基金销售机构能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开展业务,但也有少部分公司存在打“擦边球”的现象。 截至5月14日,年内至少有6家独立基金销售机构遭监管处罚。其中,国信嘉利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泰诚财富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深圳信诚基金销售有限公司、锦安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被责令暂停办理基金销售业务6个月、深圳宜投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被责令暂停办理基金销售业务12个月,中民财富基金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则是被责令立即暂停基金销售业务。

  4. 全球基金配置中国相关股票高达25%

  据CNBC报道,全球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负责人Todd Willits表示,随着新冠疫情的持续发酵,全球许多海外基金管理公司都在重新调整其投资策略,增加对中国的投资。一些分析师认为,疫情发酵引发的市场混乱令全球更多资金流入中国股市,这是一个长期趋势。EPFR资金流向数据显示,随着美国股市在3月份跌至三年低点,800多只基金管理的近2万亿美元资产中,中国股票的配置达到了近四分之一。而一年前这一比例约为20%,六年前约为17%。这些基金持有9大类股票,分别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美国和新加坡上市。

  5. 4月以来A股ETF净流出逾480亿

  Wind数据显示,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本周前三个交易日(5月11日-5月13日),A股ETF净流出高达124.59亿元。具体来看,主要宽基指数ETF和部分科技类ETF资金净流出较多。其中,南方中证500ETF净流出22.73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出20.07亿元,华夏上证50ETF、华夏沪深300ETF、嘉实沪深300ETF的净流出资金也都超过5亿元。此外,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分别净流出7.93亿元、8.74亿元。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5月14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高管变更 私募基金 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