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基金何时卖出?定投的频率和金额该如何确定?

  基金投资人问:定投基金何时卖出好?

  金融界基金:据专业投资人介绍可以从初级篇和升级篇来解答此问题。

  一、初级篇

  指数区间法:设定目标区间,例如判断未来一段时间指数在【XX00~XX00】区间运动,则低于区间时持续定投,高于区间时赎回止盈。(指数区间法还可以延展为“估值区间法”,设定目标PE值、PB值等,操作类似。)

  目标收益法:设定一个长期年化收益目标(如年化10%、20%等),到达预定目标后逐批或一次性止盈。

  二、升级篇

  滚动止盈法:达成小目标就止盈,在每一个“浪峰”(或相对浪峰)赎回开始新一轮定投即可,简单易执行,不需要太长期的判断。

  价值恒定策略定投:不再是简单的“买买买”,根据市场情况可能还需进行减码、加码甚至“赎回”等操作,以保证账户资产价值保持“定量增长” 。

  基金投资人问:定投基金的频率和金额该如何确定?

  金融界基金:定投应根据每月资金流入的时间和资金量制定“有计划、分批次”的投资目标,每月工资、房租等可预期的、稳定的现金流都是理想的资金来源。

  凡事追求一鼓作气,定投却不宜一把梭。定投最忌没有严格纪律和规划,前期盲目追高,导致后期资金不足,定投不能持续而失败。

  定投一般是中长期战略投资。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数字并非固定不变,而应以大盘运转周期、板块轮动周期或产业生命周期为准,低位进入,高位退出。定投周期可设为“月”或者“周”,具体根据市场波动程度而定。比如市场巨幅震荡,以“周”为周期能更好地捕捉市场波动;如果市场波动率较低,则以“月”为周期能更好地匹配现金流。

关键词阅读:基金定投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