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业绩可持续的优质基金 是看公司还是看基金经理

  基金投资人问: 选基金是看公司还是看基金经理?

  金融界基金: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对基金产品均有一定影响。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需要同时关注几个方面。其中,对于基金发行公司来说,一家好的基金公司可以吸引优秀的人才,更有精力和实力去建设较为完善的产品线,和实力雄厚且稳定的投研团队。因此,需要关注:1、该产品所在公司的品牌和市场口碑;2、公司整体投研实力及产品线铺设情况;3、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及投研人员的稳定性等。

  而你选择投资的基金是直接由基金经理负责,因此一名出色的基金经理绝对是选择基金的关键。在选择基金经理时,首先要看他的从业经验,是否经历过完整的牛熊市;其次,要看基金经理过去跳槽的频率,是否稳定对管理基金长期投资收益也有着不小的影响;同时,在关注基金经理管理产品过往业绩的前提下,也要重视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与自己的思路是否吻合。

  基金投资人问:如何找到业绩可持续的优质基金?

  金融界基金:投资者在购买基金产品前,应当对基金的基本信息有所了解。包括:基金产品类型、风险等级、规模、成立时间、管理人、基金经理等。

  要知道基金投资是一种风险投资,想要获得相应的收益就必须承担相应的风险。寻求业绩可持续的优质基金时,可以通过基金产品的管理公司和基金经理管理的该产品及同类型产品的历史业绩情况、该产品定期报告披露的资产配置情况等方面来判断基金的综合情况。

  除此之外,还应当充分关注宏观经济形势以及政策,市场情况等。控制好风险,及时落袋为安。

关键词阅读:基金经理 优质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