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是长线持有好还是短期操作好 收益和规模先看哪个

  基金投资人问:如何选基?看规模还是看收益?

  金融界基金:考量一只基金是否值得持有,需要通过多角度的思考,规模和收益是其中较为重要的两点。

  首先,应当根据市场情况及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综合判断是否持有基金、持有什么类型的基金。其次,在选择基金时,要了解基金的产品类型、风险等级、规模、成立时间、管理人、基金经理等信息。此外,要选择顺应市场行情,符合市场发展大方向的基金。

  具体到细节上,基金的历史收益可作为投资参考,但需要注意的是,基金的历史收益并不代表基金的日后表现,只是参考借鉴的因素。由同基金经理管理的同类型基金产品的过往收益表现,也可作为参考。而基金产品的规模不大不小,适中即可。

  基金投资人问:基金是长线持有好还是短期操作好

  金融界基金:短线操作要求投资者对出入场时机把握有及高的市场敏感度,及专业的知识和大量的研究及时间投入,这对一般投资者来说并不是容易的事。同时,短线频繁操作的手续费成本也较高。因此,我们鼓励投资者长期投资。

  长线持有的优点是:其一,基金公司为了鼓励投资者长期投资,一般都是投资时间越长,收取的赎回费越少,从基金成本角度看,持有时间越长,越节省成本。其二,基金定投一般是中长期投资,不受短期市场波动影响,长期持有将有较大机会获得较好的收益。

  基金投资人问:不同行业的基金应该如何配置?

  金融界基金:首先,基金组合可以通过不同行业的对冲来降低风险。指数基金里,宽基指数基金的成份股覆盖面较广,包含行业的种类较多,可以对冲不同行业的风险。其次,不同行业的指数基金,也可以构成组合。

  大部分情况下,传统行业具备成长性低,增长能力受宏观因素和经济增长影响较大的特性,在经济稳定的情况下,大而强的传统行业龙头公司往往在资本市场上会取得较好收益;新兴行业则会根据行业活力产生增长点,并且往往带有政策支持。

  长线持有和短线投资的方面,基金投资者也可以多长线持有有持续的发展前景的行业,对短期热点相关行业进行短线投资。

关键词阅读:如何选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