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净值上涨1.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8日讯 天治核心成长混合(LOF)基金05月15日上涨0.37%,现价0.541元,成交23.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552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7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8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1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3.3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7.3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493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3.3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家涵,自2015年06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完美世界(持仓比例9.83%)、腾龙股份(持仓比例7.51%)、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69%)、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97%)、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80%)、易华录(持仓比例4.6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5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51%)、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51%)、深南电路(持仓比例4.4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保护主义升温的背景下,2019年中国经济稳中有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2019年中国加强宏观逆周期调节政策,减税降费规模空前,降低企业成本负担;通过降低部分基础设施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更好地支持有效投资;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支持银行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增强。

  资本市场方面,对内改革方面,2019年资本市场改革被放到重要位置,制度性改革显著提速。创新方面,科创板、CDR、注册制的快速落地给资本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活力,而资金端人民币进入SDR、A股纳入MSCI、富时指数及存量养老金逐步入市等种种重大制度性改革为资本市场注入了大量的活水。对外开放方面,2019年金融高水平开放持续推进,年初李克强总理在博鳌论坛表示中国将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各项政策加速出台,银行、保险、证券、期货、基金等金融机构开放政策密集落地。

  市场运行及基金配置方面,2019年以来,大盘变化与贸易摩擦的相关性逐步弱化,A股走势与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推进逐步相辅相成。2019年市场上涨分成四个阶段:阶段1:1-4月,市场极度悲观预期修复。以券商、电子、计算机、农林牧渔为代表行业实现较高涨幅。阶段2:5-7月,震荡行情为主。优质白马龙头独立行情。以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医药等为代表领跑涨幅。阶段3:7-9月,成长股行情主导。5G链条、消费电子等为代表领跑行业涨幅。阶段4:10-11月,补涨行情。以金融地产周期龙头为代表的“滞涨”、低估值板块补涨表现相对优异。基金配置方面,根据产品特性,本基金坚持“核心—卫星”策略,全年大小盘配比相对稳定,“核心组合”方面坚持配置各行业核心资产,“卫星组合”方面阶段性配置科技方向成长股,全年回撤控制较为有效,为投资者获得了较为稳定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792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93%,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7.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部分行业库存周期逐步修复、基建等托底措施稳定,预计2020年宏观经济低而有底,经济企稳重心将逐步上移。历史上,从八五到十二五时期设定的经济增速目标均实现,十三五增长目标有难度,但随着各项稳增长政策的出台,仍有望实现。

  2020年重点看好新兴成长方向的预期差变化,以创业板为例,利润增速再次提升。剔除掉板块中变动过大从而对利润影响过大的几只标的之后,2019Q3创业板单季度可比口径的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07%;单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同比增速为4.28%;单季度收入增速为11.13%。相比2019Q2,创业板的利润和收入增速均有大幅提升。

  因此,我们对2020年市场风格的判断是,2020年重点看好科技创新,成长风格预计占优。首先看好的是5G产业链,5G网络作为网络时代的基础设施,产业链扩展性极高。从上游的基站,到中游的5G终端及零部件,再到下游的VR/AR、智慧城市、物联网等5G解决方案,都属于5G产业链。另外,随着5G消费大周期临近,将带动5G产业链相关板块景气度持续提升。2019年6月,国内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5G建设开始加速。截至9月,全球已有美、韩、中、英等20余国陆续开通5G商用网络。商用仅5个月的韩国5G用户数已超300万,基站数超9万,接近5G启动时的2倍。智能手机方面,随着5G技术的推进,国内旗舰品牌华为、oppo、vivo、小米已经纷纷宣布推出5G手机,预计国际大牌在2020年也将推出5G手机。第二个看好的方向是先进制造业,看好结构分化、有科技研发实力的先进制造业龙头。从高层2019年的定调来看,制造业投资是兼顾短期稳增长和中长期战略目标的最佳选项。2019年4月,政治局会议强调,要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依托,引导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强做大新兴产业。9月,习近平主席指出,当前,全球制造业正经历深刻变革,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国高度重视制造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一环。

  相比较而言,当前进出口受限于海外,投资端基建受限于债务率、房地产受限于社会压力,消费端刺激效果不明显,而制造业投资的规模在三大固定资产投资里居首,制造业升级将提升中国经济效率。因此,2020年扶持制造业将是大势所趋。

  基于以上行业展望,2020年的主要配置思路,主要配置在三个方向:

  (1)消费、金融、地产、医药等核心资产打底;

  (2)5G换机的消费电子、云计算、通信等板块加弹性;

  (3)精密制造、化工及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先进制造业领域看反转。

  风险方面关注:海外市场波动率超预期加大,国内宏观经济超预期下行,改革政策、开放推进不及预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