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中证工业4.0指数分级净值下跌2.3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9日讯 富国中证工业4.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国中证工业4.0指数分级,代码161031)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3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38元,累计净值为0.658元。

  富国中证工业4.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6-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工业4.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07%,今年以来收益17.71%,近一月收益6.75%,近一年收益61.03%,近三年收益32.9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5/73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24/86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2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8.8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7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圣贤,自2015年08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83%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80%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7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66%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57%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57%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46%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37%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35% )、京东方A(持仓比例3.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3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20%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03%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75%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71%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61%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53%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31%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93%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53% )、浙商银行(持仓比例0.0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0.6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新年伊始,在新证券法获得通过,注册制将全面推行、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中美正式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等消息刺激下,市场乐观预期提前发酵。1月下旬,受新冠疫情爆发的影响,市场迎来调整。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市场恐慌性下跌,出现千股跌停的场面。随后恐慌情绪消退,再融新政降低创业板公司再融资门槛的信息,叠加市场流动性充裕,A股继续大幅反弹,其中科技股仍是引领市场反弹的主力军,创业板指不断创出本轮反弹新高。2月末,受全球疫情加速蔓延的影响,美欧等发达国家股市均出现持续大幅下跌。进入3月,由于欧佩克谈判破裂,原油单日跌幅高达30%以上,同时海外疫情进一步扩散,全球资本市场恐慌性下跌,出现流动性枯竭的情况,多国股市因跌幅过大而迎来熔断,美股在一周内出现了史无前例的4次熔断。受恐慌情绪影响,A股也出现大幅调整。3月下旬,各国政府及央行加大救市力度,其中美联储开启不设上限的量化宽松,大幅缓解了市场的流动性压力,市场恐慌情绪得到有效缓解。总体来看,2020年1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沪深300下跌10.02%,创业板指上涨4.1%。其中,中证工业4.0指数2020年1季度上涨1.88%。

  在投资管理上,本基金采取完全复制的被动式指数基金管理策略,采用量化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法,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的大额申购和赎回等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