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高端制造股票净值上涨1.5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19日讯 汇添富中国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高端制造股票,代码00172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86元,累计净值为1.586元。

  汇添富中国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3-20,业绩比较基准为“申银万国制造业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60%,今年以来收益8.85%,近一月收益9.83%,近一年收益22.28%,近三年收益54.8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48/73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88/86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0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4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6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鹏飞,自2017年03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6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美年健康(持仓比例8.40%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8.04%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6.8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42%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33%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1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50% )、五粮液(持仓比例4.42% )、招商积余(持仓比例4.28%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7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神华(持仓比例9.76%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9.75%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9.3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9.1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18%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26%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78% )、万科A(持仓比例3.27%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26%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0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8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A股市场一季度分化很大,成长股的表现远好于价值股。一季度上证50下跌12.2%,沪深300下跌10.02%,中小板指下跌1.94%,创业板指上涨4.1%。年初市场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的成长风格,电子、半导体、计算机、新能源等成长性板块一度涨幅巨大,但是春节之后随着疫情发酵,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下降,大量投资者转向医药、农产品、食品等必须消费品。行业来看,农林牧渔和医药分别上涨17.9%和10.8%,表现最突出;其次是通信、计算机和建材,分别上涨4.7%、4.2%和3.6%;表现最差的是休闲服务、采掘、非银和家电,跌幅均超过15%。

  ??本基金今年一季度表现好于沪深300,但是落后于创业板。我们主要配置行业是医药、食品饮料、高端制造和金融行业,持有的银行和煤炭股表现较差。本基金一季度积极调整仓位,降低前几大重仓股的比例,降低金融和煤炭股的持仓,增加高端制造和科技股的持仓。我们未来将坚持行业相对分散的原则,增加成长股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5%。

  ??

  ??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