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一天大卖50亿!爆款基金时隔2个月再出现,还有更多在路上

摘要
据渠道人士表示,5月18日刚刚进入发行的汇添富优质成长基金,托管行为宁波银行。这只基金受到市场关注,当日各种渠道一起,该基金销售量已经超过50亿大关!

  一. 基金发行

  1. 爆款基金:突然回暖!一天大卖50亿,又有爆款基金刷屏!

  据渠道人士表示,5月18日刚刚进入发行的汇添富优质成长基金,托管行为宁波银行。这只基金受到市场关注,仅从宁波银行渠道看,早上开售仅38分钟就破11亿元,速度非常快。而随后陆续发出了15亿等喜报,截至中午时分销售量超过25亿元。从银行等渠道了解到,中午汇添富优质成长销售量就达到30、40亿,当日各种渠道一起,汇添富优质成长基金销售量已经超过50亿大关!不过从该基金的发售公告来看,这只基金募集期限自2020年5月18日至2020年5月22日,并没有设置规模上限。截止目前,没有相关提前结束募集公告,意味着还将继续发行,募集规模还将节节攀升。

  小编整理出2020年出现的爆款基金。仅供投资者参考

  2.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二. 交易提示

  1. 发力两大业务!银行理财子公司大动作,多家基金公司中标委外!

  债券市场收益率持续下行,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走低,多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开始借助公募基金等权益见长的资管机构投资能力,发力布局FOF、定增等含权益资产的产品,以期增厚收益。近期,建信理财新发的多款FOF、定增类理财产品的投资合作机构名单中,出现广发、财通、交银施罗德、中欧、汇添富等多家基金公司身影,华夏基金近期备案了名为工银理财海外债QDII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 大撤离!5月两周股票ETF净流出200亿,这类明星产品“失血”严重!

  根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自主的《股票ETF基金资金测算模型》计算,A股ETF基金上周净流出136.88亿元,5月份以来两周资金净流出208.47亿元,整体呈现净卖出的趋势。

  从资金净流出结构来看,5月前两周涨幅居前的科技类ETF、中证500ETF等品种,伴随着基金净值越涨越高,开始出现资金净流出和“落袋为安”的状态,资金净流出体量相对居前。

  Wind数据显示,以区间成交均价测算,截至5月15日,华夏芯片ETF资金净流出38亿元,位居A股ETF基金规模之首,华夏5G ETF、广发芯片基金同期资金净流出分别为20.88亿元、10.05亿元,净流出资金都超过10个亿,皆位居净流出资金排行榜前五名。另外,银华5G ETF、新能车ETF、创新药ETF等多只科技类ETF,同样位居资金净流出排行榜的前列。

  3. 黄金暴涨!千亿龙头发飙,半天狂涨近百亿!

  周一上午,现货黄金最高冲到1764.06美元/盎司,达到2012年10月15日来新高,截止上午截稿时,伦敦金日内涨幅约1.11%, 报1760.82。受此影响,现货白银也冲高,至17.02美元关口,日内涨幅2.34%。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沪金主力合约涨幅扩大至2.76%,突破400元/克关口,刷新2008年上市以来新高。

  在A股,黄金股也大幅上涨,山东黄金涨刷新上市以来新高。截止上午收盘,山东黄金涨8.15% 报39.92元。紫金矿业涨5.84% 报4.17元。中金黄金涨8.54%,报9.15元。黄金类 ETF也大涨,博时黄金ETF上涨2.3%,易方达黄金ETF涨2.23% 。截至上周末最新的数据,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已经超过1100吨,再次刷新七年高位。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5月18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