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新动力混合A(LOF)净值上涨1.8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中欧新动力混合A(LOF)基金05月19日上涨0.00%,现价2.348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372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8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0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2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7.2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46.4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414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9.8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健,自2016年1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5.63%。

  许文星,自2018年04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科A(持仓比例6.22%)、思创医惠(持仓比例5.48%)、美亚柏科(持仓比例4.93%)、华海药业(持仓比例4.80%)、华域汽车(持仓比例3.95%)、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73%)、伯特利(持仓比例3.51%)、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41%)、家家悦(持仓比例3.32%)、利尔化学(持仓比例2.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资本市场在经历了短暂的春季躁动之后,迎来了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事件,全球市场出现了多年未见的大幅波动。相比于海外市场因长期企业高杠杆回购和流动性风险引发的显著下跌,国内市场整体调整幅度较小,各类大类资产的表现也呈现出黑天鹅事件冲击的特征。

  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其中上证50下跌12.2%,创业板指上涨4.1%,传统行业龙头估值大幅回落,大盘蓝筹表现弱于中小创。表现居前的行业包括农业,医药,食品和科技,避险成为资本市场的主旋律。短期而言,疫情依然是主导市场和资产价格表现的核心因素。

  但我们相信,疫情的阴霾终将被春日的暖阳与煦风吹散。当我们回顾每一次黑天鹅事件冲击后的市场,几乎无一例外的将迎来资产价格的显著回升,究其原因,在于权益资产的定价,将更大程度上取决于长期持续经营的现金流折现残值,而非短期的盈利波动。可以预期的是,当疫情逐步进入稳定状态后,全球的经济仍将进入一个缓慢的衰退状态,总需求的短期收缩对于各行各业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但从供给端看,每一轮下行期都会加速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优势龙头有望率先走出低谷。

  在投资机会上,我们将坚持GARP的投资策略,估值与成长并重,以PEG为估值锚,重点布局估值较低,而长期成长性佳的公司。本轮疫情凸显了医疗,安全和民生是经济快速发展中亟需补足的短板领域,可以预期在较长的时间内都将具备高于社会平均增长水平的发展速度;我们也更关注那些短期经营受到疫情冲击,但长期竞争优势扩张的传统行业龙头;此外,智能汽车行业正处于行业渗透率向上拐点的前夜,短期疫情对行业景气度的冲击并不影响长期行业的发展前景,有望成为后疫情时代下科技产业中最突出的增长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73%;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率为-6.73%;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7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