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创新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中邮创新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创新优势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75)05月19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90元,累计净值为0.8990元。

  中邮创新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74%,今年以来收益5.76%,近一月收益6.26%,近一年收益18.76%,近三年收益2.3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楠,自2020年0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淳中科技(持仓比例2.81%)、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71%)、南洋股份(持仓比例2.64%)、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62%)、韦尔股份(持仓比例2.55%)、生益科技(持仓比例2.5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49%)、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48%)、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4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报资本市场一波三折,1月在较好的宏观环境下市场延续了去年12月的上涨趋势。2月国内疫情爆发,节后市场低开后快速修复,整体科技股表现较为强势。3月海外疫情爆发,国际股债商汇市场巨幅波动,国内市场开始跟随外围市场调整,科技股回调明显。在避险需求下,医药、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内需消费板块相对强势。

  本基金在一季度主要以科技股为底仓,配置了5G、半导体、消费电子、信息安全和网络游戏等子行业,同时配置了建材、地产、有色等其他周期性行业。科技股的配置使本基金1-2月业绩表现相对稳健,3月基金经理降低了仓位,但消费板块配置比例不够,导致净值回撤较大。经过本轮调整,科技股已充分反映了投资者对疫情不确定性的担心,预计随着海外疫情被控制住,国际和国内市场进入平稳状态后,科技龙头有望重新获得超额收益。同时,本基金也会积极关注消费、周期板块的投资机会,控制净值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01元,累计净值为0.80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7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