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元顺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金元顺安优质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元顺安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620007)05月19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90元,累计净值为1.3520元。

  金元顺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83%,今年以来收益6.15%,近一月收益5.68%,近一年收益22.62%,近三年收益8.9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博洋,自2018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0%。

  张博,自2018年04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顺鑫农业(持仓比例5.79%)、海大集团(持仓比例5.4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41%)、圣农发展(持仓比例4.32%)、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9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72%)、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25%)、顺丰控股(持仓比例3.2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2%)、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深证成指下跌4.49%,沪深300下跌10.02%,中证500下跌4.29%,创业板综指上涨4.10%,一季度由于新冠肺炎对经济的冲击,市场出现回落,以沪深300为主的蓝筹普遍回落较多,深证和创业板相对而言表现相对强势。盈利增长的预测对我们的分析框架是很重要的一环,此次新冠肺炎的影响我们认为有几个重要的因素需要考虑:一是疫情对盈利增长的直接影响,按照行业分类,影响最大的是商贸零售、餐饮旅游、航空海运、饮料类;二是中小企业的风险对金融行业尤其是银行资产质量的影响,考虑目前银行业资产质量处于较好的水平,目前判断这一影响是可控的。此外,今年相应稳经济政策有一定支撑,基建、制造业等产能弹性较大,延迟开工后续可通过其他方式弥补,整体判断下来疫情对市场情绪的影响有可能反复,但对盈利影响的程度大概率是可控的。我们的操作策略保持不变,在我们的既有分析框架下,遵循投资原则进行投资。

  债券方面,1月初市场延续去年底的宽松节奏,市场收益率缓慢下行,后续伴随疫情在国内的爆发以及在海外的持续蔓延,生产生活一度停滞,一季度经济陷入负增长已不可避免,市场利率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行,整个一季度十年国债收益率下行55bp,十年国开收益率下行63BP。股市方面,2020年1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深证成指下跌4.49%,沪深300下跌10.02%,中证500下跌4.29%,创业板综指上涨4.10%,一季度由于新冠肺炎对经济的冲击,市场出现回落,以沪深300为主的蓝筹普遍回落较多,深证和创业板相对而言表现相对强势。盈利增长的预测对我们的分析框架是很重要的一环,此次新冠肺炎的影响我们认为有几个重要的因素需要考虑:一是疫情对盈利增长的直接影响,按照行业分类,影响最大的是商贸零售、餐饮旅游、航空海运、饮料类;二是中小企业的风险对金融行业尤其是银行资产质量的影响,考虑目前银行业资产质量处于较好的水平,目前判断这一影响是可控的。此外,今年相应稳经济政策有一定支撑,基建、制造业等产能弹性较大,延迟开工后续可通过其他方式弥补,整体判断下来疫情对市场情绪的影响有可能反复,但对盈利影响的程度大概率是可控的。我们的操作策略保持不变,在我们的既有分析框架下,遵循投资原则进行投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金元顺安优质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106元;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6%。

  截至报告期末金元顺安优质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1.103元;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2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