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代码519008)05月19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2780元,累计净值为7.4082元。

  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91.03%,今年以来收益10.16%,近一月收益10.27%,近一年收益25.48%,近三年收益50.56%。

  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49.1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栩,自2010年0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4.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年健康(持仓比例8.3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25%)、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08%)、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46%)、立思辰(持仓比例3.87%)、北新建材(持仓比例3.68%)、盐津铺子(持仓比例3.64%)、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63%)、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46%)、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最重大的事件是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全球的经济和金融市场都受到巨大的冲击。由于疫情首先在国内爆发,国内一季度的生产、投资、消费和国际贸易等经济活动都受到非常大的干扰,统计数据急剧下滑。政府也迅速出台了一系列应对措施。人民银行在新年开始就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为2020年的货币政策定下宽松的基调。疫情发生之后,人民银行继续通过定向降准、再贷款、再贴现以及LPR等工具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财政政策方面也比较积极,一季度财政部已经提前下达了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券额度12900亿元,并允许地方政府适当提高用于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的比例,通过促进投资来稳定经济增长。根据现有信息,政府在二季度之后还有可能通过特别国债和适当提高赤字率等方式来加大对经济的支持力度。至一季度末国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但由于全球多数国家的疫情还处于爆发期,投资者仍然需要面对非常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一季度末全球确诊病例已经接近100万人,全球金融市场进入极度恐慌状态,沙特与俄罗斯之间的原油价格战加剧了这种恐慌,美国部分金融机构出现流动性危机。尽管美联储通过两次降息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0%,并出台了无限制量化宽松政策,但美元依然紧缺,投资者阶段性处于“抛售一切”的状态,全球风险资产价格大幅下跌。全球主要发达国家的股票指数大都下跌超过20%,原油价格下跌67%,多数工业金属价格下跌超过15%,仅黄金价格小幅上涨。由于国内资本市场处于加大对外开放的进程之中,海外市场的动荡也冲击了国内市场,仅3月份沪股通和深股通的净流出资金额就达到678亿元。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中小板指数下跌1.94%,创业板指数上涨4.10%。从结构上看,投资者偏好受宏观经济景气度影响小以及可能受益于经济刺激政策的资产,5G、新能源和自主科技创新等投资主题也阶段性受到追捧。分行业来看,农林牧渔、医药生物、计算机、通信、建筑材料等行业表现较好,逆势上涨;休闲服务、采掘、家用电器、非银金融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差,跌幅超过15%。

  ??本基金在一季度根据产业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对资产配置结构做出调整。期末股票资产比例为85.8%,较年初下降7.1个百分点。行业配置方面,主要增持了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社会服务等行业,主要减持了家用电器、金融服务、房地产和医药生物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823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26%。

  ??

  ??(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