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代码257050)05月19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970元,累计净值为1.8970元。

  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70%,今年以来收益15.88%,近一月收益7.18%,近一年收益44.34%,近三年收益49.6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汉毅,自2016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2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21%)、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05%)、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98%)、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5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04%)、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86%)、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73%)、恒顺醋业(持仓比例2.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对公募基金而言是丰收的一年,基金收益中位数跑赢大多数指数。一季度,市场走出牛市行情,2018年压制A股的基本面因素都在慢慢发生变化,中美贸易谈判出现转机,国内推出稳增长措施,这一切都增强了市场信心,特别是科创板加快推进带动TMT、医药等创新板块受到资金追捧。本基仓位金年初便提高至较高水平,并在后续一直没有进行大的仓位变动,行业配置方面延续均衡的思路。

  二季度到三季度市场跌宕起伏,各种预期在不断变化,无论是国内经济还是贸易战的预期都在不断反复,但随之而来的是市场对这些因素的逐渐麻木和不敏感。三季度科技行业成为解决经济下滑问题的突破口,受益华为、半导体和5G发展的电子行业一枝独秀大涨约20%,带动整个TMT板块都表现优秀。在这段时间本基金除保持高仓位外,尽量减少换手率,以长期视角去挑选并持有股票。随着三季度科创板股票上市,本基金通过科创打新增厚收益。

  四季度指数整体震荡,但是大多数基金的收益率继续上涨,抱团现象在四季度上半段愈发突出,市场也出现一定的风格轮动。这段时间本基金并未跟随潮流做板块轮动,在坚守科技和消费方向的同时兼顾其他板块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开年受到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国内经济再次受到冲击,未来疫情发展趋势难以预测,但整体来看,除了旅游、酒店、餐饮等行业受到较大影响外,其他行业的损失都有望在后续得到一定的弥补,因此全年经济的发展势头并不悲观。海外方面,随着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达成,贸易战这一负面因素的影响也暂时告一段落,虽然不排除后续仍有反复的可能,但对股市的冲击会相对可控。

  由于2019年经历了暴涨,2020年的证券市场再获得大幅上涨的可能性相对较小,但是全年仍有望继续维持牛市的势头。和去年类似,科技仍然是最受关注同时也是最有潜力的方向,5G的建设逐步成熟后,一系列相关硬件和软件厂商都将受益,同时新的应用也会逐渐出现,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和发展机遇。新能源汽车在经历了去年的寒冬后,今年有望逐步恢复,是需要重点把握的方向。除此之外,消费经历了4年的牛市,2020年再次领涨可能性不大,但仍值得作为稳健的底仓品种持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