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竞争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泰信竞争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竞争优选混合,代码005535)05月19日净值上涨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989元,累计净值为1.7989元。

  泰信竞争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89%,今年以来收益29.81%,近一月收益12.10%,近一年收益46.2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博强,自2018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89%。

  徐慕浩,自2019年08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昭衍新药(持仓比例5.74%)、绝味食品(持仓比例5.41%)、三花智控(持仓比例5.16%)、闻泰科技(持仓比例5.12%)、东诚药业(持仓比例5.07%)、万润股份(持仓比例5.02%)、中国宝安(持仓比例4.90%)、三只松鼠(持仓比例4.34%)、桃李面包(持仓比例3.32%)、双汇发展(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经济前高后低,通胀前低后高,股市全面上涨。经济方面,在贸易战和“房住不炒”政策背景下,经济呈现了一定的韧性。消费端受成品油价格回落和汽车销售的拖累,社零数据较为疲弱。投资端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有一定支撑作用,制造业投资相对低于预期。出口增速受贸易战影响有所下降,但是进口数据也较为疲弱,整体顺差扩大。通胀方面,前些年猪肉价格持续下行叠加非洲猪瘟影响,生猪出栏量受到较大的冲击,而消费量相对刚性,巨大的供需缺口导致猪肉价格从2019年中期开始大幅上涨,拉动CPI在下半年快速上涨,但剔除猪肉,整体物价稳定。股市方面,经历2018年的回调后,市场迎来全面上涨。结构上,消费、TMT等领域涨幅靠前,周期类行业相对疲弱,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和各个行业景气度的差异是造成行情分化的原因。产品操作上,过去一年我们以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为基础配置,同时结合一些高景气细分领域的布局,仓位选择上一直保持中高仓位运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5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预计经济前低后高,通胀前高后低,股市有望维持强势。2020年1季度,非冠肺炎疫情爆发,政策上采取延长春节假期、控制疫情严重地区人口流动等强力措施以切断传染源,疫情对全国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各个领域都有较大冲击,同时各行业的复工时间延后,我们预计1季度的经济和企业的盈利都会受到影响。冬去春来,疫情终将会得到控制,参考“非典”过后,各类需求将会有所修复,同时叠加预期的对冲政策,我们预计后续的经济将会迎来一定时间的复苏。通胀方面,我们预计1季度CPI将会维持高位,2季度开始随着猪肉价格得到控制CPI将会逐步回落,全年呈现前高后低的趋势。股市方面,我们认为今年外部贸易战缓和,内部的通胀下降的背景都将会对股市产生积极影响,我们认为整体市场将会维持强势。结构上我们将维持医药消费等作为基础配置,加大对科技领域的研究力度,同时在周期领域寻找一些具备性价比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