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钻石品质企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新华钻石品质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钻石品质企业混合,代码519093)05月19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190元,累计净值为2.5190元。

  新华钻石品质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2.66%,今年以来收益11.21%,近一月收益8.44%,近一年收益36.24%,近三年收益44.1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春红,自2017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晨光文具(持仓比例6.07%)、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72%)、中国汽研(持仓比例3.6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0%)、索菲亚(持仓比例3.12%)、平治信息(持仓比例3.08%)、青松股份(持仓比例2.82%)、荣盛发展(持仓比例2.6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66%)、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1月底和3月初由于受国内外新冠疫情爆发的影响,市场经历了两次较为剧烈的波动。考虑疫情冲击的短期性影响,本基金期内仓位仍维持相对高位。配置方面,以优质泛消费公司和低估值蓝筹板块为主,行业配置以轻工、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家电、及地产产业链等板块为主。未来仍将控制风险,精选优质个股以及低估的细分行业龙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22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0%,同期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7.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1月底,由于国内新冠疫情爆发,2月制造业PMI35.7,较上月下降14.3%,整体上PMI录得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值。疫情对经济短期造成较大影响,预计政策的逆周期调节将带来后期的显著恢复,国内经济上半年的v型走势相对确定。目前的不确定性来自疫情扩散下的海外经济及其向内需的传递,它将影响二季度经济回升的弹性。短期来看,新冠疫情蔓延,市场在一月底经历了较大波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线下消费以及受复工推迟影响的制造业公司跌幅较大,其中不乏优质公司的错杀。展望二季度,国内消费有望迎来反弹。

  配置方面,重点布局短期受疫情影响跌幅较大的公司以及短期消费行为变化带来的中长期消费者消费习惯转变的商业模式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