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多因子精选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代码233009)05月19日净值上涨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90元,累计净值为2.2860元。

  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38%,今年以来收益11.90%,近一月收益8.55%,近一年收益20.51%,近三年收益-9.72%。

  大摩多因子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8.5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余斌,自2019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8%)、中顺洁柔(持仓比例2.22%)、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1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1.95%)、重庆啤酒(持仓比例1.84%)、鱼跃医疗(持仓比例1.81%)、完美世界(持仓比例1.7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74%)、上海机场(持仓比例1.54%)、天宇股份(持仓比例1.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遵循基金合同要求,以量化方法进行组合构建,力争获取长期优异业绩回报。管理人不断提升自身的数据治理能力,在量化因子模型的基础上持续拓展深化。基于对基本面和市场定价的理解,管理人不断充实因子数据,并通过高效算法对数据进行量化研究。量化方法论源于对市场的深度理解和实践,组合业绩表现源于量化模型对市场客观规律的准确表述。通过精细化的数据管理和模型管理,管理人积累了众多市场规律的量化描述,进而转化为具有长期Alpha特征的量化模型。

  报告期内,我们从数据和算法出发,坚持运用具有基本面逻辑的量化选股模型,组合构建层面坚持均衡配置、风险分散的原则,力争实现投资组合的长期稳健增值。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将在原有模型基础上,控制组合不必要的风险暴露,并通过模型算法选择收益风险比更高的个股,以在控制组合波动的前提下获得较好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4元,累计份额净值为2.151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1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尽管经济增速相对历史高位有所回落,但是经济增长结构已发生积极变化,产业结构调整成就卓著。第三产业在国民经济中已占据主导位置,并成为支柱产业,已超过第一和第二产业GDP之和。在高新技术领域,中国涌现出一大批与世界争先的优秀企业,并形成了产业集聚优势,辐射全国、影响全球。伴随着经济持续增长,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升,在国内人口优势下,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庞大的消费市场已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优化的产业结构、优秀的国民素质和日益提高的消费能力都将转化为资本市场稳中向好的支撑和推动力。

  尽管在2020年农历新年期间发生了严重的疫情,但我们相信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犹在,政府和民众及时有效的应对措施一定能够最小化疫情的负面影响。与全球主要经济体横向比较,中国经济增速依然居前,中国资本市场也日益成为全球资金的长期配置价值洼地。而国内大类资产预期收益率的变化,也促使新增资金逐步流入资本市场。随着科创板的推出,资本市场发挥了重要的直接融资功能,极大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尤其是高科技领域企业的资金需求。因此,随着资本市场的资金流入和融资流出,资本市场已然形成了较好的资金闭环,从而也形成了价值增长的完备路径,最终资本市场将从价值增长过程中分享丰硕的成果。

  展望2020年,“科技+消费”仍然是市场的投资主线。此外,部分低估的传统行业公司也具有阶段性投资机会。总体而言,我们对2020年资本市场的整体表现保持积极乐观。(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