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中融物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物联网主题,代码003670)05月19日净值上涨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42元,累计净值为1.0442元。

  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2%,今年以来收益15.46%,近一月收益7.91%,近一年收益36.93%,近三年收益9.8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刚,自2019年01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地集团(持仓比例5.52%)、国泰君安(持仓比例5.03%)、恒顺醋业(持仓比例4.68%)、新和成(持仓比例4.4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23%)、福建水泥(持仓比例4.20%)、五洋停车(持仓比例4.09%)、世纪华通(持仓比例4.07%)、冀东水泥(持仓比例3.82%)、中顺洁柔(持仓比例3.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宏观假设经历了三个阶段,分别为中国与全球共同复苏、中国疫情与全球复苏、中国复苏与全球疫情。这些变化使得资产配置思路带来相应的调整。举例而言:在复苏框架下,航空、酒店行业复苏弹性更大,在疫情框架下,仅贵金属、内需消费行业能具有一部分抗跌属性,难言增长。不过随着时间推移,应再次关注经历本轮经济停摆后的重建,同时高度重视疫情冲击后在信用市场带来的不确定因素,从而影响投资者在权益市场对行业、公司的折现模型。在围棋中,首要的对弈理念为“不得贪胜”,即每一步都需谨慎对待而非盲目出击,投资工作非常类似。管理人会长期、持续调研、寻找、比对、维护产业数据、公司发展及估值比较,调整配置思路。此外,从上市公司密集披露的对2019年的回顾与展望来看,历史上证明过自己的优秀管理团队仍然值得托付,管理人也将继续勤勉尽责,寻找并集中配置具有定价权的、历史中证明过自己的优秀团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物联网主题基金份额净值为0.9375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4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