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3%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农银汇理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行业轮动混合,代码660015)05月19日净值上涨2.0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9580元,累计净值为4.0580元。

  农银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8.35%,今年以来收益18.52%,近一月收益8.69%,近一年收益43.76%,近三年收益47.02%。

  农银行业轮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韩林,自2020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浪潮信息(持仓比例5.1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0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22%)、三七互娱(持仓比例2.95%)、完美世界(持仓比例2.34%)、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32%)、凯伦股份(持仓比例2.32%)、华兰生物(持仓比例2.16%)、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06%)、五粮液(持仓比例2.0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1季度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及海外的宏观经济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A股市场也随之产生了较大的波动。

  1季度中上旬科技股整体获得了较强的相对收益。我们认为有几方面的原因:1)宏观流动性充裕:宏观经济面临的压力带来流动性被动宽松,疫情对经济的拖累延长与扩大了这一趋势,流动性充裕对于A股市场整体有利,而科技成长板块由于其市值体量和交易结构体现了更高弹性。2)疫情相对影响较小:疫情对线下消费场景和生产复工造成了负面影响,使得消费、周期行业中部分版块与公司面临基本面压力,这些压力至少将在1、2季度业绩上有所体现。TMT行业一方面在1、2季度处于传统淡季,影响范围相对有限,另一方面疫情也造就了部分线上经济与消费场景繁荣,如在线会议、在线教育、远程办公、网络游戏,并拉动了云计算、服务器等基础设施的需求预期。TMT行业相较于消费、周期行业具备基本面上的相对优势。3)产业趋势确定:5G的建设与应用推广,云计算的渗透率提升,半导体、软件的国产化率提升,汽车电动化与智能化等均体现为确定性较强的产业趋势,与宏观经济的关联相对较弱,产业链遍及全球,受到单一地区需求影响较小。在这一时期内我开始接手本基金的管理,加强了部分不受到疫情负面影响的版块配置,如云计算和在线娱乐,取得了一定的相对收益和绝对收益。

  1季度下旬以来,虽然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但海外的疫情进入了蔓延期,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一方面,疫情对于国内外宏观经济的短期影响是切实存在的,我们配置的部分子行业与个股在全球供应链中具备比较优势,如电子和新能源行业的部分公司,但相应地这些企业也有部分业务或受制于海外疫情的扩散,中期业务与全球疫情发展情况相关联,能见度下降,盈利或均面临下修风险;另一方面,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受到抑制,前期涨幅可观的科技板块估值水平有所回落。我们适度控制了整体仓位水平以应对宏观的不确定性与市场的剧烈波动,降低了部分海外业务占比较高的持仓品种的仓位,行业配置适度均衡,增配了部分医药与必选消费板块,但我们的产品净值在季度后期仍有所回撤,损失了部分前期积累的相对收益与绝对收益。

  我们看好国内宏观经济率先走出疫情冲击,其中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将发挥巨大的逆周期调节作用,刺激消费、扩大内需也有望成为未来一段时间重要的宏观政策选项。海外疫情虽尚未消散,但A股部分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优质公司在经历前期调整后具备了估值上的性价比,其业务与业绩将在未来获得恢复。这几类投资机会我们将积极识别与把握。我们预计2020上半年的宏观经济将是“疫情影响”和“政策应对”之间的赛跑,市场情绪脆弱,金融市场波动较大。“经济弱、政策松”的组合本质上对A股市场是友好的,我们将利于市场波动积极布局中长期看好的板块及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42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7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