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安行业龙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5%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汇安行业龙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安行业龙头混合,代码005634)05月19日净值上涨2.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42元,累计净值为1.1242元。

  汇安行业龙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42%,今年以来收益8.51%,近一月收益5.68%,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邹唯,自2019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完美世界(持仓比例9.49%)、三七互娱(持仓比例8.97%)、宁波华翔(持仓比例7.14%)、深南电路(持仓比例5.73%)、吉比特(持仓比例5.4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01%)、京沪高铁(持仓比例4.24%)、天孚通信(持仓比例3.8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85%)、新媒股份(持仓比例3.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全年沪指上涨22%,深综指上涨36%,沪深300上涨36%。结构上有分化,电子、计算机、食品饮料、家电、建材、保险、券商行涨幅较大,而建筑装饰、钢铁、公用事业等行业跑输。

  四季度是本基金的建仓期,在10-11月本基金主要持有大市值的金融股作为底仓,同时参与科创板的打新。在12月份,本基金进行了系统性加仓。本基金战略性加仓的板块主要是新能源汽车、传媒娱乐、军工、科技制造等,其中以估值合理的龙头股和二线成长股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36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四季度经济数据短期企稳,在中美贸易摩擦、关税提高的情况下,工业增加值触底回升,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也开始回升。房地产投资虽略有下滑,但依然在高位,有较强的韧性,基建投资回升,这些因素导致水泥价格和产量环比上升,水泥股的股价也表现较好。一季报爆发的疫情对上半年全国的GDP增长会有影响,我们相信在严格的管控措施下,疫情会往好的方向发展,上半年的经济需求延后到下半年,下半年可能会迎来需求的报复性反弹。为了对冲疫情的负面影响,预计政府会出台利好的财税政策,以及宽松的货币政策,资金面会保持较为宽松的状态。

  四季度是本基金的建仓期,在10-11月本基金主要持有大市值的金融股作为底仓,同时参与科创板的打新。在12月份,本基金进行了系统性加仓。本基金战略性加仓的板块主要是新能源汽车、传媒娱乐、军工、科技制造等,其中以估值合理的龙头股和二线成长股为主。2019年是核心资产行情,我们预计2020年行情会向二线成长股扩散,其中估值仍在低位、质地优秀的公司会迎来重估行情。下一阶段将采取中性的仓位策略,主抓结构性行情,将会利用公共卫生事件给股市带来的黄金坑,买入长期看好的成长型、龙头型品种。选股上将从两个维度选股,一个是长期成长股,能看2-5年的股票,以长逻辑来保护短逻辑。另一个是短期不受经济周期影响、甚至受益于疫情的有基本面支撑的品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