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6%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工银瑞信主题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主题策略混合,代码481015)05月19日净值上涨2.1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010元,累计净值为2.5010元。

  工银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8.61%,今年以来收益18.53%,近一月收益10.32%,近一年收益34.17%,近三年收益34.5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安乐,自2011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7.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九洲药业(持仓比例5.19%)、新宙邦(持仓比例4.38%)、司太立(持仓比例3.75%)、迈瑞医疗(持仓比例3.07%)、顺络电子(持仓比例3.05%)、普利制药(持仓比例2.89%)、健帆生物(持仓比例2.86%)、山东黄金(持仓比例2.84%)、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84%)、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底及2020年初,综合考虑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流动性充沛、市场估值水平相对合理,行业景气度存在分化,利率水平下行等因素,本基金判断A股市场大概率存在结构性的行情,因此尤其关注受益于5G快速发展带动的消费电子和半导体板块、中长期成长空间大的新能源汽车、高景气的云游戏及创新药产业链中的CXO等主题板块,同时也注意到光伏、工程机械、基础化工等龙头公司处在较好的性价比位置,一季度本基金的组合配置集中于上述几个板块和方向,在头两个月,本基金受益于这些板块的上涨,获得一定的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随着疫情的扩散,市场日益担忧经济的前景以及与之相关的风险,一季度最后一个月全球权益市场大幅下跌,本基金的净值也回撤较多。站在二月底的时点上,对疫情防控和全球经济走向的展望,本基金持谨慎的态度,短期对全球产业链环节尤其担忧,因此,从短期避险的角度考量,本基金减持了部分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和CXO等板块的持仓,增持了以内需为主的低端消费品、养殖、建材和工程机械等行业,进行了行业配置的再平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4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