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0%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代码960006)05月19日净值上涨2.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030元,累计净值为2.8600元。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2.74%,今年以来收益26.41%,近一月收益10.80%,近一年收益64.56%,近三年收益64.85%。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芳,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40%)、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5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42%)、新希望(持仓比例3.4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37%)、卓胜微(持仓比例3.22%)、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07%)、壹网壹创(持仓比例2.55%)、正邦科技(持仓比例2.4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已经结束,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总结就是:牛市。如果用两个关键词,那就是结构性牛市。首先,2019年对股票权益类投资者而言一定是个好年景,各大指数都获得了可观的涨幅;而其中创业板指数表现特别突出。全年四个季度,除了2季度市场出现较大范围的调整之外,其余三个季度都是都呈现上涨态势。其次,结构性还是比较明显。一方面创业板整体表现明显强于其他风格;另一方面,从行业角度来看分化也颇为明显: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9个行业指数涨幅小于各行业平均数,有20个行业指数涨幅小于沪深300指数;涨幅第一的行业和最后一名的行业收益率差达到76%。所以,对于投资品种的选择至关重要。

  2019年市场表现良好的原因我们在此前各个季度的报告中均有分析,总结如下:宏观面经济韧性强,未有系统性风险;货币政策宽松,长期利率下行;中美贸易关系最终进入谈判格局并取得了第一阶段成果;在此背景下外部资金持续流入,国内财富配置结构转移,权益市场的资金面进入一个良性循环。中观层面来看,过往几年消费和蓝筹基本面稳定,估值持续上行,稳住了市场整体估值中枢;科技板块经历持续消化历史包袱、持续投入研发之后,2019年迎来基本面拐点,高成长的业绩预期产生了巨大的股价弹性,在下半年带动了创业板指数的优秀表现。

  得益于及时调整和优化组合结构,本基金在2019年四个季度都取得了正收益。虽然行业配置较为广泛,也相对均衡,但在具备强劲基本面改善趋势的科技和医药方向上还是进行了特别加强,故全年的收益良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73%,

  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H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8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股市开局乐观,延续了2019年的趋势。虽然春节前后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引发了各界强烈的担忧,但市场依然呈现出明显的结构性特征,主板相对较弱而创业板依然较强。我们认为新冠肺炎事件一方面有较大可能会压制短期的经济和消费、生产数据,另一方面也可能促使后续政策面的进一步宽松;并且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生产企业具备通过提升弹性产能来弥补全年产销量的能力。所以我们判断该事件的影响主要是阶段性的,对全年的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影响较小。我们预判具备良好景气度的行业还是会持续其产业发展趋势,在2020年有望持续取得超额收益。同时,部分上游行业、消费、制造业等因此影响回到具备较大价值的估值区间,也创造了后续的投资机会。全年还需关注适当国际市场的因素对资金流的影响。综上所述,我们总体认为2020年市场还会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