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2%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信息产业混合,代码000263)05月19日净值上涨2.3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950元,累计净值为2.5720元。

  工银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8.31%,今年以来收益16.85%,近一月收益9.76%,近一年收益59.04%,近三年收益55.70%。

  工银信息产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9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单文,自2017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广联达(持仓比例4.74%)、生益科技(持仓比例4.0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61%)、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17%)、杭氧股份(持仓比例3.16%)、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07%)、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88%)、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88%)、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86%)、长安汽车(持仓比例2.7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上证指数下跌9.83%、深证下跌4.49%、创业板指数上涨4.1%。一季度行业跌宕起伏,一月份,市场沿着科技、新能源车两条成长主线展开,但是二月份之后,新冠疫情逐渐成为影响市场的核心变量。随着中国国内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及复工复产的推进,春节之后的下跌被迅速收复。但是二月底以来海外疫情特别是欧洲和美国疫情的发展,欧美股市大幅下跌,美国市场多次出现熔断,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快速下降。面对疫情的影响,全球主要国家都在货币和财政政策方面做出快速应对,主要市场的流动性风险得到有效控制,市场的关注重点是疫情何时出现拐点。从组合的操作上来看,我们年初聚焦科技硬件、云计算、金融IT、新能源车、游戏的策略取得不错的效果。但是随着疫情的发展,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车等行业出口占比高,海外疫情的快速发展使得相关板块出现了大幅回调,我们的净值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3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