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5%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代码620004)05月19日净值上涨2.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750元,累计净值为0.7750元。

  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50%,今年以来收益1.84%,近一月收益6.46%,近一年收益22.05%,近三年收益-10.7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贾丽杰,自2018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闻泰科技(持仓比例6.44%)、生益科技(持仓比例5.79%)、深南电路(持仓比例4.64%)、圣农发展(持仓比例4.62%)、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59%)、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51%)、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28%)、浙江医药(持仓比例3.76%)、烽火通信(持仓比例3.62%)、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因资本市场受到疫情冲击而剧烈震荡,我们在科技板块快速上涨之后,对持仓进行了适当调整。在调减半导体和消费电子板块的同时,增配医疗器械、建筑建材和必选消费等。报告期内,市场震荡下跌,本基金在经历前期快速上涨后,因对科技板块的配置比例相对较高,在一季度后期不可避免跟随市场调整,但是整体回撤可控。股票仓位始终保持在80%左右,行业集中度适中,个股以具备可持续成长性的行业龙头为主。

  目前国内新冠疫情已经趋于稳定,防控重心已经切换至防控境外输入以及加快疫苗研发。全球疫情继续扩散,欧美国家纷纷加大检测及加强防控,有望于二季度陆续出现新增确诊拐点,同时,全球已经做好了长期防控疫情的准备。在美联储、欧盟纷纷发力后,短期全球流动性危机风险已经基本消除,全球市场仍处于反弹通道中,短期以震荡为主。国内,央行一季度内连续两次降准,货币政策出台节奏加快,后续需继续关注跟踪货币政策落地、财政扶持和刺激政策落地情况。我们对市场的判断是A股短期表现出较强的韧性、估值角度又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当前国内输入性压力已通过闭环防控有所缓解,近期复产复工节奏明显加快,跟踪数据显示,餐饮类消费者服务型行业已有明显复苏,逆周期调节推动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等行业加快复工复产,海外疫情对进出口影响预计仍将持续,但部分企业出口转内需的转型可以部分缓解出口和就业层面的压力。所以,有效拉动内需、加快复产复工、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加快推进传统基建和新基建建设预计仍是全年政策的着力点,也是我们当年仓位配置的核心。当前仓位仍以新基建(通信和云计算等)为主、同时加大了刚需消费、建筑建材等行业配置,在配置优势行业的基础上我们精选了基本面优秀、现金流相对稳定的个股。我们始终强调我们的投资策略是在高景气度的行业精选基本面优秀、高成长的公司,虽然部分股票短期也会跟随市场出现调整,但是相对市场仍然表现出一定防御性,当前估值合理,中长期成长空间大,我们会继续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金元顺安价值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净值为0.694元;

  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2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