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11%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代码200001)05月19日净值上涨3.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157元,累计净值为3.2577元。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3.26%,今年以来收益17.39%,近一月收益12.18%,近一年收益52.21%,近三年收益36.72%。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9次,累计分红金额4.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储雯玉,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36%。

  谭小兵,自2018年05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祥生医疗(持仓比例4.05%)、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45%)、安恒信息(持仓比例3.26%)、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00%)、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61%)、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25%)、新大陆(持仓比例2.20%)、航天发展(持仓比例2.19%)、博雅生物(持仓比例2.15%)、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我们听到最多的关键词是"中美贸易战"、"非洲猪瘟"、"减税降费"、"地方专项债",全年的经济走势也围绕着这几个方向展开。在国际贸易环境恶化、国内投资意愿不足的背景下,政府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全年流动性宽裕,民营经济活性有所提升,社会零售总额平稳增长,房地产投资显示出韧性。整体年初主要经济指标明显走强,年中经济数据出现一段时间疲软后,四季度又出现回升态势,全年GDP增速仍将维持在6%以上的水平。

  2019年A股无疑是个大牛市,上证指数全年涨幅达22.3%,创下了2014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深证成指全年涨幅达44.08%,创下2010年以来的近10年最大年度涨幅;创业板指涨43.79%,创下近4年来的年度涨幅新高。然而,2019年个股分化却十分巨大,中信29个一级行业中跑赢沪深300指数的行业仅8个,全市场3760只个股的平均涨幅为27.62%,但中位数涨幅仅为15.44%。消费、科技龙头股相继霸屏,市场资金进一步向有业绩有竞争力的核心资产迁移。

  本基金在操作上,始终贯彻自上而下选赛道,景气行业选龙头的思路,全年以成长股为布局主线,兼顾消费。1季度延续18年底布局优质成长股的思路,重点把握了以5G、自主可控、半导体为核心的成长股的投资机会。2季度为规避市场下行风险和备战科创板,在高位适当减持了成长股,增配了消费蓝筹。3季度结合行业本身的景气度,重点布局了5G、半导体、自主可控产业链,同时仍将食品饮料、医药作为中长线的战略性配置品种。4季度配置重点继续向科技股倾斜,重点把握了半导体、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3.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8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投资最核心的是要寻找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能超越社会平均增长速度的公司,而自上而下地认清宏观经济格局,选定产业发展趋势向上、景气度走强的细分子版块便是前提。当下国内的格局,经济增速放缓,增长方式从传统的投资驱动型向消费服务驱动型转变,很多行业竞争格局逐步固化,各类资源向龙头企业集中。同时,中国全面深入参与国际竞争,逐步在5G设备、面板、光伏、动力电池、消费电子等领域取得国际比较优势,但也正因为此,在关键原材料、设备和核心零部件领域越发受人掣肘,发展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硬核科技则成为关系国家未来命运的重中之重。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将投资重心放到了科技前沿板块的核心资产中,选取国家战略扶持的、需求空间大供给存在稀缺性、产业发展趋势向好同时不太受经济环境扰动的一些行业,包括半导体、信息安全、5G应用、云计算、新能源、医药等,并在其中选择有核心竞争优势、盈利能力领先、管理层优秀的龙头个股。我们相信在未来的五到十年,这些硬核科技龙头,将有望成为中国各个领域的支柱企业,也能为基金资产带来可观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