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A净值上涨1.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A,代码00238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12元,累计净值为1.18元。

  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4-20,业绩比较基准为“恒生指数*80.00% + 沪深300指数*5.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99%,今年以来收益-1.99%,近一月收益4.96%,近一年收益5.70%,近三年收益16.3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36/73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49/86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65亿元。

  基金经理为张继圣,自2020年04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76%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7.25%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4.1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28%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4% )、碧桂园服务(持仓比例2.44% )、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2.29%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2.27% )、世茂房地产(持仓比例2.24%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2.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1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34%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7.29%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59%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6.3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7%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3.20%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76% )、瑞声科技(持仓比例2.31% )、申洲国际(持仓比例1.96%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7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8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到多重不利因素冲击,全球股市在一季度相继出现大跌。由于疫情的冲击,对全球公共卫生造成巨大威胁,迫使各国政府采取封城甚至封国的措施以抑制疫情扩散。在全球市场上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均受到不同程度限制,产业链中断的情况下,美股出现多次“熔断”式大跌。受此影响,香港股市在今年一季度也大幅下挫,以人民币计恒生指数下跌14.3%,国企指数下跌12.2%。A股表现略好,但除创业板外,其它主要市场指数也均录得不同程度的下跌。

  ??随着疫情的扩散,各国政府也迅速出台各类刺激政策,对冲经济下行风险。在中国,除了定向降准,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外,也加大了地方专项债发行力度,货币与财政手段并举。我们预计,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宽松的政策环境及充足的流动性,将会成为市场的主基调。但是,在缺乏有效疫苗的情况下,新冠疫情的影响可能不但广泛而且持久,我们不能低估其对企业经营和盈利带来的困难。因此在投资组合管理上,我们会尤其关注未来企业盈利的可预见性及估值的安全边际。在此之前,我们会将配置的重点集中在防御型强、负债率低、现金流好、以内需为主,能够直接受益于宽松的政策环境的行业和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沪港深股票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4%,工银沪港深股票C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9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8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