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C净值上涨1.7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C,代码00233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7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95元,累计净值为1.35元。

  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1-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45.00% + 恒生指数*45.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22%,今年以来收益1.77%,近一月收益4.63%,近一年收益24.63%,近三年收益24.2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29/73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14/86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6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6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1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8亿元。

  基金经理为程彧,自2016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2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77%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89%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6.33%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33% )、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5.08% )、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4.60%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86%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2.58%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54%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2.5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0.5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54%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52% )、美团点评-W(持仓比例6.52% )、ASM PACIFIC(持仓比例4.46%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83% )、友邦保险(持仓比例3.72%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27%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17%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2% )、信义光能(持仓比例2.4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5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在中国宏观经济总体保持稳定、中美贸易摩擦趋于缓和、经济政策偏向积极的背景下,两地市场均出现了反弹。从行业表现来看,2019年两地市场中电子、消费、农林牧渔和医药等行业涨幅居前,而建筑、钢铁等周期行业表现落后。此外,在个股层面来看,核心资产整体大幅超越了市场整体表现。

  在基金的投资运作方面,我们基本将基金的仓位保持在中性水平。从风险溢价的角度,出于对两地市场吸引力的考虑,我们在年内对港股的超配程度是前低后高。全年我们围绕中国核心资产进行了重点配置,即那些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具有可持续的、较高盈利能力并且在行业中有一定代表性的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净值变化幅度为45.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0.39%,本基金A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25.35%;本基金C类本报告期内净值变化幅度为44.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0.39%,本基金C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24.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我们认为两地市场均具有潜力,共同的机会主要来自于企业盈利增速的改善。但是,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中国的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带来了不确定性,因此我们需要持续关注疫情的发展。从指数的角度,两地市场在2020年的表现可能并不会有明显差异,出于风险溢价角度的考虑,我们将维持对港股的超配。在行业配置和选股方面,传统行业中我们主要看好低估值的、安全边际较高的行业龙头公司,主要包括金融、地产等行业。在新经济行业中,我们相对看好5G产业链相关的投资机遇,包括通信、电子、计算机、传媒等行业的龙头受益公司;同时我们也看好消费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主要是从低端消费到高端消费和从实物消费到服务消费的升级,包括互联网服务龙头以及消费细分子行业的龙头。此外,我们亦看好新能源行业(包括光伏、风电和新能源汽车)和医药行业的创新药龙头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