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时代智慧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5%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中欧时代智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时代智慧混合A,代码005241)05月19日净值上涨1.7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541元,累计净值为1.4547元。

  中欧时代智慧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09%,今年以来收益14.22%,近一月收益10.58%,近一年收益50.10%,近三年收益--。

  中欧时代智慧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8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应波,自2018年01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09%。

  成雨轩,自2019年06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芒果超媒(持仓比例5.96%)、赣锋锂业(持仓比例5.04%)、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73%)、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81%)、新东方在线(持仓比例3.23%)、安井食品(持仓比例3.03%)、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03%)、山西汾酒(持仓比例3.03%)、深信服(持仓比例2.88%)、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一季度A股市场,市场波动较大,整体下跌较多,相对来说结构上分化较大,科技股整体上涨但经历了较大的波动,医药、必须消费等行业综合表现最好。一季度的市场表现,主要是受到了新冠疫情冲击之后中国、全球经济下滑带来的影响,这是多年以来比较罕见的意外事件,一方面是冲击力度大,经济短时间内几乎停摆;另一方面是持续时间很长,目前看二季度的影响依然很大,三四季度依然还要观察。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一季度下跌16.27%,受海外流动性冲击,波动大于A股。我们在下跌过程中提升了港股的配置仓位,一方面,从估值水平看,港股的估值处于10年偏低的位置,具有配置价值,另一方面,从长期来看,港股提供了比A股更多元化的优质资产,例如教育、新兴服务消费等,是组合差异化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大幅下跌提供了优质资产很好的买点。

  

  一季度,我们按照“淡化宏观、淡化行业、精选成长”的总体思路,一是在市场估值合理水平上依然没有大规模择时,继续保持仓位的稳定;二是在医疗健康、科技、新能源等方向寻找优质个股的投资机会;三是继续在一些新研究的行业实践“优质管理层为核心的成长股投资”。

  

  一季度净值跌幅较大,我们的防回撤经验、能力都不足,导致在市场较高位置买入的投资者短期承受了损失,对此我们深感自责,在未来的工作中会针对性加以改进。同时,在投资研究方面,我们决定对投资所面向的主要领域做部分调整,更加聚焦于实践证明下来我们具备较强选股能力的领域。此外,继续加强在定量描述企业价值成长来源、管理层可靠性方向的探索,争取能在未来几个季度部分应用到组合管理中。

  

  总体业绩方面,基金一季度下跌3.48%,跑赢比较基准。经历4年多的基金管理,我们越来越强烈的认识到,长期而言为股票投资者创造投资回报,主要是企业的盈利增长,而能够长期创造企业盈利增长的是可靠、卓越的企业管理层。而如何从财务指标、行业空间、产品特征等定量角度,以及企业管理层综合情况等定性角度,相结合去增强选股,是未来我们要做好的重大课题。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86%;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8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