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净值上涨1.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0日讯 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代码00148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84元,累计净值为1.584元。

  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8-0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40%,今年以来收益28.16%,近一月收益10.08%,近一年收益57.61%,近三年收益65.3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5/73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0/865)。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1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3.5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1.1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郭晨,自2015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40%。

  杨景喻,自2015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2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8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56% )、新希望(持仓比例4.22%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86% )、涪陵榨菜(持仓比例3.44% )、新和成(持仓比例3.3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7%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00% )、三全食品(持仓比例2.76% )、天康生物(持仓比例2.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7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72%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14% )、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5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1%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33%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31%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29% )、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14% )、信维通信(持仓比例3.12% )、金山办公(持仓比例3.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0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宏观经济走弱,股票市场较强,同时体现出明显的结构性特征:大消费行业上半年强于下半年;科技股在贸易摩擦带来国产化替代提速的背景下,成为贯穿全年的行情;医药行业全年也体现出较强的成长性;周期行业受制于宏观经济,表现不佳。总的来看,股票市场较为理性的反映了其构成板块的业绩增长和后续展望。

  本基金在2019年重点配置了医药、传媒、电子、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全年收益率59.28%,显著超盈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新兴服务股票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2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的市场较2019年预计更为复杂,震荡或更大一些。一方面,宏观经济持续回落,尤其是2020年1月份的疫情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对宏观经济的诸多行业均会带来明显的负面影响,这些影响还将持续体现;另一方面,经过2019年的大涨,很多科技股虽然前景仍佳,但估值已不可同日而语。

  从方向上,我们继续关注以电子、计算机、医药、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科技产业。这些产业代表着我国从制造业大国到制造业强国的转变,是大势所趋,同时受宏观经济的影响相对较小,从微观财务分析上看,这些方向中已有不少子领域进入了业绩增长提速、ROE拐点向上的阶段,因此预计这些板块的相对强势能够持续。同时,我们也需要更为关注低估值因子,重点研究其中业绩增长提速,估值扩张容易的公司。

  本基金基金经理将持续勤勉尽责,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超额收益,同时争取控制好波动性,提升投资者的持有体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