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彼得林奇“来了!富达国际申请公募牌照 权益基金发行 “爆款”频出

摘要
近日,随着海外市场好转以及A股市场企稳,基金发行市场升温,投资者认购基金的热情回升。尤其是权益基金,认购火爆场面再次出现。

  一. 基金发行

  1. 爆款基金:市场回暖!连续两日现爆款基金

  近日,随着海外市场好转以及A股市场企稳,基金发行市场升温,投资者认购基金的热情回升。尤其是权益基金,认购火爆场面再次出现。继5月18日汇添富优质成长基金一天大卖50亿元后,昨日鹏华成长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发布公告称,该基金于5月18日成立,首募规模59.82亿元。公告显示,鹏华成长价值混合基金的募集期间为4月27日至5月13日,募集期间共获得20.45万户有效认购,净认购金额和有效认购份额分别为59.82亿元和59.82亿份。

  小编整理出2020年出现的爆款基金,仅供投资者参考。

  2. 发行失败:年内10只基金发行失败 小公司旗下产品占多数

  发行失败的基金在增多。日前九泰久弘灵活配置发布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这是年内第10只发行失败的基金。10只不能成立的基金中,有8只是债券基金,且大部分基金的管理人属于小型基金管理公司。除九泰久弘与中融鑫优创均为灵活配置型基金外,此前未能发行成功的基金包括东兴鑫阳66个月定开、方正富邦尊利六个月定开债、中信建投半年鑫定开债、红塔红土盛新一年定开、景顺长城景泰锦利、富国华利纯债、诺安瑞康三年定开、凯石秦纯债三个月,均为债券基金或偏债混合型基金。从上述发行失败的基金可以看出,小型基金公司发行失败的案例占比仍较大。相对大公司,小公司在投研、渠道等方面存在一定的短板这是不争的事实,部分公司投研团队、高管人员变动频繁。例如中融基金今年4月一名副总裁因个人原因离职,方正富邦督察长今年4月则换了人。但部分小公司发行失败,也有较为“特别”的原因。

  3.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二. 交易提示

  1. 风险提示:溢价买入原油基金、嘉实原油和国泰商品可能遭受重大损失

  Wind风控日报数据显示,多家基金公司提示:原油基金(161129)、嘉实原油(160723)和国泰商品(160216)交易价格大幅高于基金份额净值,溢价买入基金可能遭受重大损失,请谨慎投资。

  2. 重磅!”彼得林奇“来了,第三家外资申请设立公募基金公司!

  今年4月1日起,公募基金正式取消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多家海外资管巨头随后开始递交设立公募基金公司的申请。昨日,继贝莱德、路博迈两家外资机构之后,富达国际也正式上报了公募牌照申请。证监会网站的最新信息显示,富达亚洲控股私人有限公司于5月19日上报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材料被接收。

  3. 公募基金总规模达17.78万亿 再创历史新高

  中国基金业协会昨日公布的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9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85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规模合计达到17.78万亿元,再次创出历史新高。

  从各个基金类型来看,协会披露的七大类基金规模相比3月份均有所增加。进入4月份,基金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仍然处于中等偏低水平,货币基金、债券基金规模大幅增加。相较而言,震荡反弹行情下流入股市的资金较少,也使得股票及混合两大权益类基金均出现了净值增幅远大于规模增幅的现象。

  4. 金价持续上行 黄金ETF规模年内骤增42%

  全球权益资产剧烈震荡之际,作为避险资产代表的黄金价格逆势上涨,国内外金价均在创出新高后维持高位运行。5月18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收报401.16元/克,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现货主力合约收报398.21元/克,均创下上市以来收盘新高。截至5月19日,A股市场上共有12只黄金概念股,除去3只ST股之外,另外9只黄金股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为14.32%,涨幅最高的赤峰黄金年内涨幅达100.2%。 4只黄金ETF今年以来的回报率达到16.5%左右的水平。净值增长的同时,规模也在稳步增长。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5月19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关键词阅读:富达国际 权益基金 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