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陪你读早报:520快乐|请查收来自A股最甜蜜的告白:涨涨涨

  5月20日

  -1-市场大事件

  01 隔夜外盘

  美股周二收跌,道指结束三连涨,零售与银行股领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诺将利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经济,道指收盘下跌390.51点,或1.59%,报24206.86点;纳指跌49.72点,或0.54%,报9185.10点;标普500指数跌30.97点,或1.05%,报2922.94点。

  能源股中,埃克森美孚短线下跌,跌超2%;马拉松石油跌超3%。银行股中,富国银行跌超4%,贝莱德、美国银行跌超2%。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 19日发布预测认为,美国二季度GDP按年率计算将下降38%,失业人数将比2019年底增加2600万。

  解读:

  美股经历连续三天上涨后,出现小幅回落,属于均线突破后回踩。

  02 瑞幸咖啡被强制退市 史上最快IPO神话破灭!新华社评论:敬畏市场规则

  5月19日晚,根据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公司于5月15日收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上市资格部门(Listing Qualifications Staff)的书面通知,纳斯达克交易所决定将公司摘牌。瑞幸已在官网上发布该通知。

  解读:

  瑞幸从诞生到上市只有一年多,美国属于注册制的成熟市场,上市宽松但监管严格。现在A股市场也开始推行注册制,可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引导市场投资向价值和成长去转移。

  03上科技部:正组织编制面向未来15年的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我们正在组织编制面向未来15年的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围绕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科技需求,加强科技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

  解读:

  科技部最先发布十四五规划,说明加强科技建设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科技顶层方案的出台,对整个行业都是重大利好。

  04科技股重演“5·19行情”?百亿级私募组团调研 私募:应出现千元以上科技股

  现在的科技股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支持,大基金二期正式启动投资,掌握核心技术的需求也随着美国的技术封杀而显得尤其迫切。同时,稳定经济也需要科技创造新需求,风险偏好的提升利好科技股,科技股引领A股实现“新5·19行情”的条件已经趋近成熟。

  由王亚伟、赵军分别掌舵的千合资本、淡水泉等百亿级私募也纷纷出击,多家科技类公司受到逾百家机构的调研。

  解读:

  大基金二期下重金入股掌握核心技术的科技企业,私募领域也开始纷纷出击调研科技类公司,可以看出市场对科技股关注加深,带动投资者极大热情。

  -2-市场趋势研判

  昨日市场高开下探又出现上涨,但成交量萎缩,市场资金偏谨慎。

  科技板块周一回落,昨天又马上反弹起来,说明市场对科技股行情还在热情当中,回调就是补仓机会。

  本次反弹行情压力位:沪指在3000点面临压力,创业板在2250-2300点面临压力。尚未达到阶段性调仓位置时,继续持有为主;品种选择上,以科技创新为主题,回落考虑加仓。

  -3-优质基金推荐

  激进型投资者:

  机构资金注重科技主题;同时海外市场也注重科技股,投资风格会有一定的贴合,科技主题将会是一段时间内长久不变的主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布局,因为市场一旦出现反弹,有产业政策支持的5G、云计算、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后期利好将不断释放,弹性机会来临。

  稳健型投资者:

  消费板块未来也有一定机会,深度挖掘消费潜力,具有产业政策支持和人口红利的消费主题,调整就是最好介入时机。

  追求稳健的投资者还可以关注指数基金和券商基金。

  保守型投资者:

  预期后面会有一些行业龙头公司回归A股,资本市场将比以往得到很大提升,发行提速,下半年或将得到体现,未来将有更多的优质、大体量公司,将回到科创板上市,科创打新基金迎来配置机遇,建议长期持有。

  预计全年利率下行维持不变,债券价格回落调整到位,债券走势有望增强,金牛安睡债基组合能够获取稳定收益,可以考虑配置。

 

 

  盈利宝 ● 投顾陪你读早报

  每天15分钟,精读市场大事件,推荐优质投资标的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