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创业板综指增强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基金经理黎海威

  5月20日,景顺长城创业板综指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公告,该基金决定提前结束募集。

  据悉,该基金将由景顺长城基金的副总经理黎海威担任基金经理。黎海威目前具有17年证券从业经验和丰富的海外量化投资经验,曾担任美国穆迪KMV公司研究员,香港海通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量化总监,在美国贝莱德集团主动股票投资部工作过7年,任基金经理、副总裁,负责开发亚洲和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相关市场的模型并管理相关基金。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景顺长城创业板综指增强基金的跟踪指数为创业板综合指数,该指数反映了创业板全部股票价格综合变动情况及市场总体走势,行业覆盖全面,分布均衡。该基金在复制标的指数的基础上,通过量化方法挑选优质个股,追求超越标的指数的业绩回报。该基金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的90%-95%,投资于标的指数成分股及其备选成分股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业内人士分析,基金提前结募有多方面原因。这与基金公司的发展一样,当下基金发行渐趋呈现两极分化的格局,绩优基金经理的产品不愁卖,没有历史业绩积累的基金经理弱市行情下发产品很有可能要面临延期的窘境。很多银行与基金公司合作时,公司规模、基金经理业绩都是考量的重要因素,绩优基金经理更有可能进入银行渠道的重点关注池。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