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日现爆款基金!易方达均衡成长一日售罄 首募超100亿

摘要
5月20日,易方达基金开售旗下新产品易方达均衡成长。易方达此番可谓做足了功夫,基金经理做直播,公司以及银行、券商等销售渠道朋友圈刷屏宣传。有渠道人士透露,该基金认购规模或创下近2个月新基金发行认购规模的新高。

  连续三日现爆款基金,“5.20”易方达均衡成长一日售罄!

  近日,随着海外市场好转以及A股市场企稳,基金发行市场升温,投资者认购基金的热情回升。尤其是权益基金,认购火爆场面再次出现。

  5月18日,汇添富优质成长基金一天大卖50亿元;

  5月19日,鹏华成长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公告称,该基金于5月18日成立,首募规模59.82亿元。募集期间共获得20.45万户有效认购;

  5月20日,易方达均衡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一日售罄。金融界基金从多方渠道了解到,首募已超过100亿。

  爆款背后的天时+地利+人和

  5月20日,易方达基金开售旗下新产品易方达均衡成长。易方达此番可谓做足了功夫,基金经理做直播,公司以及银行、券商等销售渠道朋友圈刷屏宣传。有渠道人士透露,该基金认购规模或创下近2个月新基金发行认购规模的新高。

易方达均衡成长拟任基金经理陈皓(右一)直播画面 来源:直播截图

  上图为中信建投证券5月19日17:53发的短信,短信中提到了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浩,12年长跑健将,穿越牛熊,曾获五年期金牛奖和三年期金基金奖。

  另据基金份额发售公告,易方达均衡成长基金不设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但当晚,易方达基金公告称,易方达均衡成长自5月20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 6月5日。根据有关规定,基金管理人决定将本基金募集截止日期提前至5月20日,即自5月21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公开资料显示,易方达均衡成长拟任基金经理陈皓为易方达创始董事总经理、投资一部总经理,有超12年的投研经验,经历了较长的A股周期,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其目前管理的6只混合型基金在任职期间均跑赢了业绩基准,其中,易方达科翔混合5年任职期间累计收益率238%,易方达平衡增长混合7年任职期间累计收益率200%,易方达新经济混合5年任职期间收益率103%。

  权益新基金发行规模仍然处在同比高位

  年初以来,基金发行势头一度冷却,在避险情绪的影响下,基金销售总体较为平淡,且以稳健性的债券型基金为主。不过,随着A股市场走势向好,权益类基金也逐渐回暖。 整体来看,今年以来的权益新基金发行规模仍然处在同比高位。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9日,今年新成立基金达到402只(剔除转型基金和后分级基金),合计发行份额5876.74亿份。其中,股票型基金成立了90只,占全部基金的比例达到17.92%;混合型基金成立了166只,占全部基金的比例达到54.74%。

  wind数据,本周共有51只新基金开始发行,下周还将有14只新基金开始发行。近期新基金发行看点颇多,不乏广发、银华、景顺长城等权益投资见长的基金公司将陆续发行新产品,刘辉、冯明远等知名基金经理同台竞技。

  小编整理出2020年出现的爆款基金,仅供投资者参考。

关键词阅读:爆款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