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5月21日讯 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125)05月20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60元,累计净值为0.9560元。

  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1%,今年以来收益11.16%,近一月收益4.37%,近一年收益53.70%,近三年收益40.3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晓林,自2016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1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七互娱(持仓比例9.66%)、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31%)、卓胜微(持仓比例5.69%)、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70%)、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06%)、东方雨虹(持仓比例3.0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95%)、太极股份(持仓比例2.75%)、健康元(持仓比例2.67%)、精测电子(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市场出现大幅波动,年初由于国内疫情爆发后对新基建加码的预期,叠加流动性的相对宽裕,科技板块一度大幅上涨;但随着海外疫情的爆发,市场对于全球供应链停摆的风险担忧与日俱增,导致以电子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大幅回调,而医药、农业、必需消费品等行业涨幅居前。本基金主要持仓集中于科技板块的龙头企业,因此年内收益在三月份也随整体板块回调出现一定回撤。

  当前中国乃至全球经济的主要变量有两个,一个是疫情控制的速度,另一个是疫情平稳后,经济从衰退中恢复的速度。从各国的数据看,发达国家已经度过第一波的爆发期,进入中长期防控阶段,我们认为大部分国家都无法等到疫情完全平息再完全复工,边防控边复工将是二季度的主流方向。其次,疫情期间,各国失业率都大幅飙升至历史新高水平,叠加各国股票市场大幅下跌,居民财富的缩水大概率会对消费造成明显负面影响,但各国也出台了前所未有的刺激政策,两者叠加对下半年总需求的影响目前没有办法判定。由于宏观经济的判断是如此前所未有的困难,因此在投资上,我们应该避免用宏大的叙事,来代替对具体的数据,具体的业务的分析。

  从短期看,一季度除了线上行业和部分医疗,必需消费品以及产业链上游企业,大部分企业业绩都会受明显影响;而二季度由于海外需求的减弱,带来经济复苏的拖累,国内也很难出现全面的报复性消费。但市场对于当前基本面的短期负面影响已经有了相当程度的预期,未来资产负债表坚实,行业格局较好,竞争力强的龙头会首先走出疫情的负面影响,在当前位置看,这些企业仍然有很好的长期收益率。

  从产业周期角度,国产化以及云是科技行业未来的两大驱动力。半导体产业的国产化带来相关企业收入盈利快速增长已经在过去一年开始体现,未来在软件/服务器/PC等领域,国产化的进程刚刚开始。与国产化相对应的是,各行各业通过云计算的方式,跳跃式提高自身信息化,数字化运营水平的案例正在不断增加,对生产效率的提升才是科技行业长期收益率的来源所在。我们将持续聚焦于在这方面寻找其中最优秀的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0.84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4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0%,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5.0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