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恒利优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6%

  金融界基金05月21日讯 长信恒利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信恒利优势混合,代码519987)05月20日净值下跌1.5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90元,累计净值为1.7050元。

  长信恒利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31%,今年以来收益23.03%,近一月收益9.89%,近一年收益44.24%,近三年收益46.22%。

  长信恒利优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4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亮,自2019年08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双汇发展(持仓比例6.06%)、今世缘(持仓比例4.21%)、广州酒家(持仓比例3.88%)、红旗连锁(持仓比例3.87%)、桃李面包(持仓比例3.70%)、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52%)、九阳股份(持仓比例3.29%)、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25%)、华兰生物(持仓比例3.16%)、华宝股份(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恒利调整了投资策略,明确专注于消费品投资的风格定位。市场有一种思维定式,从策略上将消费当做防御性板块,但伴随着越来越多不同类型消费品公司上市,消费标的的广度和多样性得到很好的延展,足以在稳健、弹性、白马、成长等多个维度来构建组合。恒利在报告期内的组合构建策略:以必选消费贡献稳健收益、以可选消费提供弹性收益、以消费成长赚取超额收益。必选消费品是我们组合的核心仓位,报告期内我们主要看好提价周期中的肉制品、啤酒以及超市板块,在合理估值区间内长期持有;可选消费因其景气周期波动高于必需消费品,我们选择在景气估值双低位置建仓,等待景气度上行带来业绩与估值双击,报告期内主要持有地产产业链相关标的,等待竣工数据回暖逐步兑现到相关公司业绩弹性;消费成长的机会频次并不算高,我们主要关注有大单品放量逻辑的预调酒、奶酪、疫苗等子行业。我们期望通过以上三个板块的权重配置以及板块内的选股,为投资者提供中上收益率、中低波动率的风险收益特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基金净值为1.129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2.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受疫情影响,经济实际增速或难有改善。通胀方面,有待观察。货币政策方面,总体基调可能仍偏宽松。其他政策方面,宽信用政策可能会有所加速,地方政府债的发行可能放量。

  

  综合来看,货币政策支持债券市场走强,但通胀增速有一定风险,预计债市整体仍维持震荡的格局。

  从品种方面而言,经济回落背景下,信用债个券信用风险依然较大,信用债标的需要加强个券筛选;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保持审慎严谨的态度,进一步优化投资组合,争取为投资人提供安全、稳健的投资收益。

  此前市场相对看好科技主线,消费因新冠疫情受损较大被市场冷落。但我们依旧选择专注于消费板块,我们相信市场低估了消费整体容量足够大的事实,只见“危”而不见“机”,沉浸在对消费的过度悲观情绪中。我们认为当下正确的事,是思考疫情会引发消费行为模式产生何种中长期变化,从中寻找结构性机会。从中期角度,疫情的影响会逐渐消退,部分行业或将出现报复性反弹,历史上看类似黑天鹅对优质消费标的都是中期绝佳买点,我们对消费板块下半年表现非常有信心。

  

  按照目前疫情发展推演,国内除武汉基本得到控制,各行各业有序复工,但海外疫情爆发似乎还在初期,使得新冠这片阴郁还将持续笼罩在消费者心头:戴口罩出行、减少不必要外出、两点一线的生活轨迹、只去超市或电商采购生活必需品,各种社交活动还会持续压抑一段时间。这种非常时期的行为模式,为特定消费品渗透率提升打开了窗口期,比如厨房小家电、清洁类小家电、免洗手消、速冻方便食品、短保面包、家庭大屏娱乐消费等。在长达2-3个月的“心理防疫”期,原来需要若干年才能培养起来的消费习惯被迅速养成,对于相关消费品企业意味着节省了巨大的销售费用投入及时间成本。从中长期看,疫情过后消费者对健康方面的投资会明显提升,包括健康险、成人疫苗、保健品等,行业景气度有望迎来2-3年的上行周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