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品质消费股票A净值下跌1.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1日讯 中欧品质消费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品质消费股票A,代码00562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8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421元,累计净值为1.8421元。

  中欧品质消费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2-1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主要消费指数*35.00% + 中证可选消费指数*35.00% + 恒生指数*1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4.15%,今年以来收益30.81%,近一月收益8.02%,近一年收益53.6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2/73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0/86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8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0.3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郭睿,自2018年02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1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国旅(持仓比例9.18% )、家家悦(持仓比例8.59%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7.02% )、新宝股份(持仓比例5.63% )、集友股份(持仓比例4.65% )、新希望(持仓比例4.62%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4.55%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91%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65% )、煌上煌(持仓比例3.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3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家家悦(持仓比例9.83%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9.5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9.26%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9.23% )、新希望(持仓比例8.90% )、安井食品(持仓比例7.02%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32% )、司太立(持仓比例5.30% )、完美世界(持仓比例5.07%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8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4.2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恪守基金契约,在消费行业内自下而上寻找优质公司进行投资:我们围绕成长性、持续性和稳定性三条原则进行选股;在绝大部分消费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寻找行业供给侧发生变化的龙头公司进行投资,以满足成长性的要求。在此投资策略下,我们成功挖掘并持有的养猪、生鲜超市、速冻食品、游戏等行业中的优质公司,均取得了良好的投资回报。

  期内新冠疫情对海内外经济和市场均造成了较大影响,部分消费行业影响较大,我们对相关标的进行了仓位上的调整。同时组合内大部分标的在疫情期间受益明显,组合也获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

  期内我们对养猪板块进行了一定幅度的减仓,主要由于相关个股已经达到我们在买入之初的目标价,虽然仍旧看好行业后续成长空间,但出于收益比的角度考虑,我们对仓位进行了适当控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2%;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0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