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创业板量化优选股票C净值下跌1.6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1日讯 光大保德信创业板量化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创业板量化优选股票C,代码003070)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6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4元,累计净值为1.054元。

  光大保德信创业板量化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0-01-02,业绩比较基准为“创业板综合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0%,今年以来收益5.40%,近一月收益2.4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73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11/86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金昉毅,自2020年0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0%。

  翟云飞,自2020年0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17%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12%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13% )、中潜股份(持仓比例3.11%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31%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2.20% )、深信服(持仓比例1.95%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1.75%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1.64%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1.5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9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46%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3.67%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19%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2.40%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36% )、光线传媒(持仓比例2.20%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1.64%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1.58% )、新国都(持仓比例1.55% )、硅宝科技(持仓比例1.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6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上半年全球景气周期下行,叠加中美贸易争端,国内经济延续了18年以来的下行趋势,但速度有所放缓,显示经济需求面压力仍存;在减税降费的普惠政策对冲下,消费数据平稳;整体上经济显示了较大的韧性。2019下半年,伴随宏观政策边际转向更加积极,经济需求面出现稳定迹象,同时贸易争端缓和,经济出现企稳走势。

  回顾2019年权益市场,一季度投资者风险偏好快速修复,市场进入单边上涨通道,创业板表现尤为突出;在整体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企业盈利未出现底部企稳迹象,二季度市场迅速进入调整;下半年政策暖风频吹伴随贸易争端缓和,A股整体震荡向上,科技股走出一波独立行情,周期性行业仍徘徊于估值底部。最终,沪深300指数全年上涨36.07%,中证500指数上涨26.38%,创业板指上涨43.79%。风格上,科技成长股优于大盘蓝筹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为34.0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全球货币政策仍然维持持续宽松的态势,短期内我国经济弱企稳的态势被新冠状疫情打破,我们认为后期政策会比较积极,一方面是货币政策易松难紧,另一方面财政政策或将有所扩张。但不太可能会出台大面积的刺激性政策。经济受到疫情的冲击,预计一季度可能是全年低点,之后有望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权益市场将在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推动下产生结构性行情,风格上我们看好具备业绩支撑和景气度优势的科技成长板块。本基金将保持小盘价值的风格,精选创业板块内估值与业绩匹配、经营绩效持续向好的股票,力争获取超越基准的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