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净值下跌1.5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5月21日讯 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代码00110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5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35元,累计净值为1.635元。

  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0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50%,今年以来收益13.78%,近一月收益6.65%,近一年收益50.28%,近三年收益71.3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7/731),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65/866)。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4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1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1.0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5.6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谢昌旭,自2018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4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6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07%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40%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10% )、五粮液(持仓比例4.98%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32%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3.59%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42%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19%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2.5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2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20% )、五粮液(持仓比例6.12%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66%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50%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2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10%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0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9%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81% )、万科A(持仓比例2.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1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中国和全球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在疫情冲击下短期经济近乎停摆,商品和资产价格大幅下跌,得益于中国对疫情较好的控制、以及前期审慎宏观政策降低了宏观风险,A股表现相对较好,但也经历了宽幅震荡,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沪深300下跌10.02%,创业板指表现突出,上涨了4.1%。行业方面,农业、医药、计算机、通信、建材等内块表现较好,而休闲服务、采掘、非银、交运、家电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表现落后。

  报告期内本基金保持较高仓位运作,本基金继续围绕“一带一路”受益方向进行布局,以内需消费、现代服务、寡头制造等相关行业中的优秀公司为核心配置,期间减持了和宏观相关性较强的金融、化工、油服以及外需相关的电子等行业的股票,增持了医药、必需消费、教育、传媒、农业等行业的股票,报告期内本基金表现超过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2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6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6.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二季度,我们对股票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首先从短期看,国内疫情得到相当程度的控制,经济有望逐步回暖,但全球疫情还处于蔓延的阶段,二季度外需将面临重大考验,同时国内还面临较大的防止疫情输入的压力,因此短期经济和企业盈利仍然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中长期看当前国内主要经济部门对未来预期较为谨慎,相关行为较为保守,未出现杠杆率持续提升、产能大幅扩张、存货不断累积的情况,政府对短期刺激行为较为克制,而是通过积极改革、推动技术进步来提升中长期经济增长潜力。因此我们认为短期经济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但中长期我们仍然较为乐观。同时我们看到本轮疫情中,国内的一些优势行业、优秀公司的竞争地位明显提升,有望在未来的复苏中获得更高的份额。

  从估值来看,当前整体估值处于合理水平,传统行业的估值偏低,一定程度上反应了未来经济环境和企业盈利的不确定性。风险溢价处于中性偏高水平,股票市场相比于债券等资产吸引力更强。同时为了应对疫情,全球主要经济体都进行了持续的货币宽松政策,对估值提供较强支撑。长期看,房地产长期空间受限,股票在居民财富配置中比例不断提升是持续的趋势。

  风险偏好方面,短期受到疫情影响,风险偏好有明显回落,我们认为对于中长期投资是较好的事情。未来我们认为政府不断出台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政策,如加速注册制推进、引导长期资金入市、严格退市等,将极大提升社会资源配置效率,支持经济特别是新兴产业的发展,有望提升风险偏好。中美冲突将是资本市场长期面临的重要问题,疫情冲击下可能使得冲突进一步加剧,对风险偏好会有持续的压制,我们会持续关注这一变化带来的比如产业转移和升级、国产替代等不可逆的趋势对投资的影响。

  综上所述,我们对2020年股票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围绕“一带一路”受益的相关行业和公司,重点投资内需消费、现代服务、寡头制造等方向,选择风险收益比高的投资标的构建投资组合,努力为持有人达成“承担较低风险获取中长期合意回报”的投资目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