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科技领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8%

  金融界基金05月21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科技领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科技领先混合,代码002707)05月20日净值下跌2.4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18元,累计净值为1.2618元。

  大摩科技领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18%,今年以来收益27.61%,近一月收益6.48%,近一年收益67.7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雷志勇,自2019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捷顺科技(持仓比例6.19%)、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00%)、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39%)、兆易创新(持仓比例4.87%)、圣邦股份(持仓比例4.32%)、南洋股份(持仓比例4.17%)、思创医惠(持仓比例3.35%)、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29%)、新北洋(持仓比例3.13%)、用友网络(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较好,其中:上证综指上涨22.30%,沪深300指数上涨36.07%,创业板指上涨43.79%。从时间维度来看,2019年一季度指数普涨,市场迎来2018年大幅下跌之后的估值修复;二季度市场指数在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以及流动性宽松结束预期的扰动下表现欠佳;下半年中美贸易谈判预期缓和,市场风险偏好上行,科技板块引领指数上涨。从行业来看,2019年全年中信行业分类中食品饮料、电子、家电等行业涨幅领先,建筑、钢铁、电力及公用事业等行业涨幅落后。

  本基金在2019年跑赢业绩比较基准,主要受益于以下两个方面。首先,从仓位看,本基金年初判断A股估值处理合理水平,市场延续2018年继续下行的概率较小,对年内市场走势相对乐观,因此在全年保持了较高仓位,叠加配置的行业结构走势占优,使得基金收益跑赢比较基准。其次,从持仓结构看,二季度国内发放5G商用牌照,新一轮科技周期启动,期间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的影响边际减弱,风险偏好上行带动A股科技板块走强,本基金从二季度开始加大了TMT板块的配置,持有的部分公司涨幅较大,对基金净值贡献明显,使得本基金收益跑赢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88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988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9.3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20年,国内经济增长放缓是大概率事件:首先,疫情对国内的消费生产带来短期冲击,海外疫情对国内出口带来负面影响;其次国内经济发展指导思路发生调整,发展重心将逐步由传统地产基建投资驱动转向科技创新引领增长,从结构上看,新动能虽增长迅猛,但传统经济体量更大,其增速放缓对整体经济增速带来拖累;再次,从外部环境来看,全球贸易保护倾向兴起,中美贸易谈判虽达成初步协议,但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国内出口增长仍有压力。

  虽然经济增长面临一定压力,但国内证券市场依然存在较多积极因素:(1)经济增长引擎由地产基建转向科技创新,新经济有望迎来蓬勃发展,资本市场尤其是科技板块在政策面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期;(2)资金层面来看,对内经济增长面临下行压力,经济结构调整需要适度的资金支持;对外美联储存在降息空间,因此国内监管层有望维持流动性宽松;(3)政策层面来看,科创板成功推出做出良好示范,股票发行、再融资等配套政策改革持续推进,政策面利好证券市场持续发展。

  基于前述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走势的分析,本基金判断2020年A股市场将延续2019年下半年的风格——科技成长占优。结构上来看,2019年大市值龙头公司实现较好上涨,估值得到修复,2020年资本市场融资政策更利好中小盘公司,优质的二线公司有望继龙头公司之后迎来估值修复,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