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信永丰高端制造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0%

  金融界基金05月21日讯 圆信永丰高端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圆信永丰高端制造,代码006969)05月20日净值下跌2.4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99元,累计净值为1.4499元。

  圆信永丰高端制造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99%,今年以来收益18.01%,近一月收益6.98%,近一年收益45.4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范习辉,自2019年04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4.9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珀莱雅(持仓比例5.46%)、金山办公(持仓比例5.13%)、闻泰科技(持仓比例5.05%)、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87%)、韦尔股份(持仓比例3.3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27%)、九洲药业(持仓比例3.02%)、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02%)、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99%)、东方雨虹(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在2018年持续走低以后,个股投资价值再次显现,性价比提升。同时外部环境发生积极变化,中美贸易摩擦相对缓和,流动性宽松市场风险偏好积极回升,结合中国经济自身转型升级加速的背景,市场整体走出了一波结构性的牛市行情,这其中大致包括上半年传统价值白马股的火热和下半年科技创新的崛起等。

  本基金2019年近年中成立。成立后,在对市场乐观判断的基础上,积极捕捉高端制造方向的投资机会。下半年基本保持仓位高位稳定运行,方向上着力加大了科技板块成长股的配置力度,包括消费电子、半导体以及新能源汽车等,使本基金获得了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圆信永丰高端制造基金份额净值为1.2286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扩散,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陡增,国内经济坏境也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在此背景下,后续我国政策力度将进一步加码,但经济发展的战略方向依然不变,转型升级的持续性确定。基于流动性宽松,政策加码加上A股资产全球吸引力增加等因素使我们对A股保持相对乐观预期。同时,类似"新基建"等逆周期调节手段将促使证券市场在平衡市的基础上,继续呈现结构性机会明显的特征。(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