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安顺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05月21日讯 华安安顺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安顺混合,代码519909)05月20日净值下跌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840元,累计净值为2.3710元。

  华安安顺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2.61%,今年以来收益19.41%,近一月收益6.07%,近一年收益35.32%,近三年收益51.5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钥群,自2019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94%。

  王斌,自2019年11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全食品(持仓比例5.58%)、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89%)、新化股份(持仓比例3.17%)、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68%)、宁水集团(持仓比例2.47%)、华策影视(持仓比例2.41%)、小熊电器(持仓比例2.38%)、煌上煌(持仓比例2.34%)、晨光生物(持仓比例2.27%)、浙江医药(持仓比例2.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0年一季度,我们经历了疫情的冲击和海外市场较大的波动。受此影响,第一季度上证综指下跌9.83%,创业板综指上涨2.12%。

  尽管市场波动剧烈,但第一季度华安安顺基金单位净值上涨5.9%,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0.02%。本基金主要抓住了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先进制造等相关行业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0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3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3.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时点,疫情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已经对全球经济造成了较深远影响。全年全球经济降速已经成为必然。全球抗“疫”导致人员流动放缓,正常经济活动停滞,实体经济影响尤其负面。好在当前时点全球政府已经都对疫情足够重视,一起抗击疫情,疫情数据有开始逐步好转的现象。相信不远的将来,我们会迎来全球疫情的拐点,实现对疫情的阶段性胜利。

  

  回望我国,当前处于经济转型期,疫情也对国内经济有较大的负面影响,但是中长期看,这是对经济结构升级的一次压力测试,优劣产能以及商业模式的一次重大考验。此次疫情对餐饮、养殖、教育、传媒影视等行业是一次重塑和洗牌。适应未来发展方向的产能预计能经受住此次冲击,未来疫情好转后,能够更加蓬勃发展。当前,我们能够清晰的看到消费服务行业的工业化在加速。这个行业下的各个子行业在充分经历工业化带来的成本降低、效率提升、规模化扩张的过程。适应工业化的公司也在享受份额快速提升的过程。

  

  另外,从口罩、消毒用品、呼吸机等防疫抗疫产品的快速响应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制造的产品在全球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和强大的竞争能力。中国制造在以极高的效率和较低的成本,快速获得在全球一体化中的份额。出口份额提升、进口替代是中国制造全球化过程中的两个表象。能够把自己产品快速全球化的公司是值得我们去研究和投资的。

  

  华安安顺中长期的目标是在以上几个领域中能找到受益这些趋势的公司,并与这些公司共同成长。尽管有疫情影响,但作为基金经理,我会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市场,谨慎的心态去面对风险,做到尽量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为基金投资者获得更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