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新品海富通富盈混合完成募集,总规模逾29亿元

  在今年波动加大、传统理财产品收益率不断走低的市场环境中,“固收+”产品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据最新公告,海富通富盈混合已于近期圆满募集结束,总规模达29.31亿元,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达32868户。

  据公司相关人士透露:“渠道比较认可基金经理的能力,产品本身设计上也较完善。固收+是公司持续耕耘多年的优势领域,我们会努力打造一系列绩优基金,不负投资者的信赖。”

  海富通基金一直处于“固收+”这一细分领域的相对前列,产品阵营也初具规模。其中既有连续两年获得金牛奖的绝对收益基金,也有业绩优异的偏债混合基金、二级债基等等。截至一季度末,海富通“固收+”系列主力产品总规模与去年末相比,增长了119.28%,显示出投资者对“固收+”品牌的认可。

  规模增长的源动力,是这类产品长期可持续的业绩表现。以2014年11月成立的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A为例,该基金成立至今的每个自然年度都是正收益,完整穿越了一轮牛熊周期。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2019年末,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近三年业绩同类排名1/18(同类为对冲策略型基金)。2019年,这只基金获得了《中国证券报》颁发的“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2020年该基金又再次荣获五年期奖项。

  除了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外,海富通安颐收益混合、海富通新内需混合、海富通欣益混合等多只“固收+”产品,都依靠有效的资产配置及严格的个股、个券选择,为投资人带来了可持续的回报,并以明确的风险收益特征占据多家评价机构的五星基金之列。

  海富通富盈混合也同样采取了双基金经理模式,基金经理为海富通量化投资部总监杜晓海、固定收益投资基金经理夏妍妍。两位基金经理已经积累下较为丰富的合作经验。上文所提及的海富通安颐收益混合,就是杜晓海和夏妍妍携手管理的绩优产品。

  “海富通富盈混合是公司的重点产品,我们希望做成一个相对较为稳健的产品,做好风险预算和波动控制,不希望在市场牛的时候一飞冲天、市场熊的时候就摔到谷底。”杜晓海说。在他看来,当前沪深300的估值较低,分红率较高,长期投资价值凸显。通过精细化的产品设计,坚持投资那些盈利能力强、估值较低、成长性较好的公司,积小胜为大胜,就能够较好地实现理财投资目标。

  “做相对收益的基金经理可能不是特别注重回撤管理,但做‘固收+’一定要有控制回撤的意识,就是能不能在系统性风险来临的时候及时把出血口堵住。比如像今年3月份这样的短期极端行情下,我们会把风险偏好快速降下来,在控制好回撤风险的前提下,再去努力博取收益。”杜晓海说。

  未来,海富通富盈混合将延续海富通“固收+”一贯的思路,严守风险预算,珍惜客户信任,力争以长期稳健的基金收益夯实公司投研品牌。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