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资金”异动传递什么信号?科技、消费仍是北上资金首选

  5月20日,在沪深两市再度回调,除金融板块微幅上涨外,其他板块均不同程度下跌。其中,信息技术板跌幅居前,与此前板块轮动不同的是,防守型的医疗保健、日常消费板块亦跌幅较大。可见,市场进入整体回调阶段。北上资金当天净流入20.39亿元,本月流入160.61亿元。近期北上资金虽偶有波动,但整体维持净买入。科技、消费板块依旧是首选。

  Wind统计显示,从北上资金持股变动金额行业分布来看,信息技术净买入超过30亿元,位居首位;此外,工业、医疗保健、材料等板块买入金额亦较多;仅公用事业、电信服务小幅减仓,其余板块均不同程度加仓。

  (北上资金5月16日持股与5月19日持股对比,变动市值 = 变动数量 X 5月19日收盘价,下同)

  

  从北上资金持股变动市值统计来看,对房地产和部分科技类公司大幅加仓。其中,有30多家公司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超1亿元,其中,万科A、歌尔股份、三一重工、迈瑞医疗、立讯精密、贵州茅台等公司净买入额均超4亿元。

  以下为净买入金额前20名:

  

  北上资金在加仓房地产、科技股的同时,也对部分科技、消费股进行了调仓。Wind统计显示,有20家公司减仓金额超过2亿元,其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新希望,超4亿元;此外,格力电器、汇顶科技、中国长城净卖出金额均超4亿元。从净卖出金额较高的公司来看,近期涨幅较大的股及估值偏高的股成为卖出目标。

  以下为净卖出金额前20名:

  

  从5月20日行业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约400亿元,所有板块均呈现净流出。其中信息技术板块大幅净流出160多亿元,位居首位;工业、日常消费、医疗保健等板块净流出额亦较多。

  

 

关键词阅读:北上资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