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超三分之二基金经理:三月底来的反弹“不真实的”

  WIND资讯,3月底以来,在美联储及美国政府一系列政策支持下,道琼斯工业指数已反弹26.25%。不过,华尔街机构投资者对美股的反弹行情态度悲观。美国银行五月份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专业投资者质疑股市3月底以来的反弹是否意味着牛市的起点。

  自3月23日的低谷以来,标普500指数飙升了32%,其中约68%的调查受访者称此举为“熊市反弹”。该术语暗示着,即使美股涨幅超过了20%的基准水平,也不意味着熊市的结束。美国银行的民意调查是华尔街最广泛关注的投资者调查之一,而机构投资者的悲观预期也与疲软的基本面相吻合。

  

  被调查者认为疫苗是美股“ V”形反弹的最大催化剂。不过,他们认为最大的风险是秋天将要发生的第二波浪潮。

  从板块预期来看,被调查者认为价值股票是当前环境下最糟糕的选择。23%的人预计价值股的涨幅将超过其他股票,这是自2007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另一方面,调查显示华尔街倾向押注医疗保健等防御性板块,以及能源、欧洲资产等更具周期性的投资。

  此外,对疫情复发的担忧也让华尔街更倾向持有现金。受调查者现金水平为投资组合的5.7%,低于最近的高点5.9%,但仍被认为是高水平。73%的调查者表示企业应将自有资金用于改善资产负债表和偿还债务,而只有15%的受调查者认为企业应加大资本支出,另有7%的受调查者表示企业应将资金返还给股东通过回购和分红。

  基金经理们还认为,未来企业的关注点将发生重大转变。他们认为最可能的“结构性转变”,为68%,是将商品生产转移至离企业更近的地方;其次是贸易保护主义(44%),高税收(42%)和现代货币理论的使用(24%),即相信如果通货膨胀率保持在较低水平,政府债务并不重要,而公共支出则应侧重于旨在减少财富不平等的计划。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